年的春节,仿佛一夜之间,一个可怕的恶魔四处“攻城掠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它起于湖北武汉,因极少数人的口腹之欲,它随蝙蝠等野味进入了人体。几天之间,感染的人数不断上涨,叫人害怕不已。
瞬间,我的新年计划也彻底泡汤,什么看电影、去图书馆、走亲访友,统统化为泡影。妈妈说,现在疫情严重,口罩又紧缺,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开始我还有点儿小失望,但一想,“终于到了躺着啥也不干也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啦”!“宅男”的生活持续了十多天,我才发现,从前我们羡慕的吃饱就睡,睡醒就吃的日子也不容易——太无聊啦!
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之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听到疫情爆发,顾不上过年与家人团圆,立刻起程赶往武汉,乃至整个湖北,投身到各大医院,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抗击疫情。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当我们所有人都宅在家中时,他们却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高发地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或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为病人治疗;或推着病床,争分夺秒……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希望。
除了医护人员,很多人也担任着“逆行者”的角色。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工人、捐款、捐医疗器材的爱心人士……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