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微笑最美
(一)
笑容是一朵花,花香弥漫;笑容是一杯茶,沁人心脾。笑容如精灵般躲藏在时空的一瞬,也许短暂,却可以给予人莫大的激励与关怀。——题记
不知从何时开始,脑海里浮现着你那迷人的微笑,不知从何时起,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起你的微笑时,心中不由的会涌出一股拼搏的力量,催我奋进。
虽然时隔四年啦,但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在一个阴雨涟涟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操场上默默的奔跑,累了就席地而坐,如丝的细雨滴落在我的身上,仿佛上天也在为我这个可悲之人而落泪。
那时的我正经历着一次巨大的转折,我报名参加了一次大型的写作比赛,我怀着必胜的信心步入赛场,一路上过关斩将的杀入啦总决赛,我原本以为我可以一举夺得冠军的宝座,可惜,事与愿违,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我与冠军就这样擦肩而过。悔恨,失落,同学们的嘲笑犹如洪水一般将我淹没,我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片漆黑,但是在这片黑暗中却有着一个闪光点。
我们虽然是同学,但是当时心高气傲的我从来没有关注过你,我记得那一天午后,你撑着一把乳白色的雨伞,静静的走到我的身旁,俯下身,对我报以一个温柔的微笑,那个时候的你还对我说“没事,只是一个小比赛而已,没必要这样,再怎么说你也是一个亚军啊,总比我们这些前十都没到的人好吧。下次加油。,“那时候的你嘴角上一直挂着那甜美的笑容,从那以后每当我掉入低谷时总是会想起你那甜美的笑容。
可以忘的掉的是岁月的伤痛,最忘不掉的是你那最美的笑容。抬头仰望星空,看见的,只有你的微笑。
(二)
微笑如夏日里的一阵微风,如秋日里的一缕阳光,定格在那一瞬间,给人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令人难以忘怀……
——题记
在生活中,笑容已经显得很平常了。但是却对我来说,那些人的笑容却是世间最美丽的。他们的笑容时常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挥之不去……在我眼里,那些笑容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
在一次偶然之中,我来到了一片农田,路过农田旁边,看见了那一个个忙碌的瘦弱的身影,汗水逐渐浸湿了他们那简单朴素的衣衫。我不禁停住了前往的脚步,我心中顿时充满了无限感动,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句诗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没错,他们就是农民伯伯,他们就是每天为我们提供粮食却不求一丝回报的辛苦的农民伯伯。
夕阳像火一样在天空中悬挂,将太阳燃烧了一大半。此刻,他们仍然在田地里弯着腰埋头种稻子,他们的脸上已经显现出了劳累的神情,但他们仍然在继续工作,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那简单朴素的衣衫。而那时正是烈日炎炎的夏天……
依然是那些人,依然是那些忙碌的身影,但却带给了我与上次完全不同的感受,带给了我无比的震撼……
当我再一次路过那里,不经意间向那边望去,我的脚步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定在了那里——我愣住了,我的视线已经完全移不开了。我顿时感觉到自己好像到了一个十分陌生的环境,这里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而且带给了我一种与上次截然不同的感觉……
从远处望去,只见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映入眼帘,让人感到一种特殊的气氛,感到一种浓郁的喜悦之情,与之前完全不同。以前光秃秃的土地上还只是些幼苗,现在已经长成了金黄色的稻子,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在种稻子了,而是在收获他们辛辛苦苦种下的硕果。
在这时,他们的脸上已经不只是劳累的神情了,更多的是收获时的激动、喜悦的神情。他们的脸上绽放着花儿一般的笑容。我不禁看呆了,那笑容是那么的朴实,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和蔼……
在别人的眼里,他们的笑容显得很平常。但在我的眼里,他们的微笑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他们的笑容里包含着收获前的辛苦、劳累与收获时的激动、喜悦。他们的笑容是最美丽的,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动人的。
他们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如春风般温暖,如花儿般美丽,如阳光般耀眼。他们的笑容已经永远刻在了我的记忆里,将会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三)
笑,是一种武器,是同一切苦难一切邪恶进行战斗的铠甲和刀枪。——题记
他不是雷锋,却留下了感人的事迹;(.)他不是蒙娜丽莎,却有着魔鬼般的微笑。他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卖羊肉串的老头。他喜欢穿双草鞋,穿一根褪色的牛仔裤和一件破烂的蓝色上衣,手上长满了难看的肉茧,有的地方还有血泡,他的眉毛很粗很多,头发蓬蓬的,两鬓也长满了白发——不过,他浑身发散出一种巧克力薄荷的淡淡清香。"大叔,给我两串羊肉串。”“大叔,我要五串。你的笑容真美!”
“我要两串。”见到他,我都不知道该叫什么。他冲我笑了很久,那笑很慈爱,两瓣嘴唇顽皮地弯成一道可爱的弧度,露出雪白的牙齿。他拿给我三串,多给了我一串,我张口想要说什么,突然被人挤了出来,我看着羊肉串,又瞧瞧他,很不好意思地转身离开。突然,他叫住了我,对我笑了笑,我也就笑了笑,尴尬地埋下头,他说:“来,小姑娘,找你三块钱,以后注意了,不是每次我都会给你送钱的哦。”我感到脸上隐隐发烫,怯生生地说:“嗯,嗯。你给我多拿了一串,我只要两串。”随后,我选了一串较少了递上去。他又笑笑,说;"小姑娘,没关系,送你吧。”
这时,我简直羞愧难挡。身后紧接着传来一阵阵顾客要食物的声音。从此以后,我没再他那儿买羊肉串,不过,我听说,他捐了很多钱给贫困山区。然后就不知道怎么样了。他的笑容让我懂得应该乐观,笑着流泪。他的朴实,善良让我感受到心灵的美好,认识可以超越自己的。简单笑一笑,生活或许会不同。那样美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