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时,一双强有力的大手伸过来我们会感恩;困惑时,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讲出来,我们会感恩;烈日下,我们会感恩甘甜的清泉;黑夜里,我们会感恩明亮的灯火;灰心失望,甚至绝望时,我们会感恩使我们重新扬起生活风帆的人……
﹝句式工整,巧用排比﹞
每个人都有丰富的感情,有人因高兴流泪,有人因痛苦流泪,但最让人刻骨铭心的,莫过于感恩的泪水。
记得一个雨天,我生病了,高烧不退,还不停的咳嗽。这可急坏了爸妈。于是,他们带着我“冒雨寻医”,等我在昏睡中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眉头紧锁踱来踱去,爸爸在一旁低头不语,妈妈那苍白的脸上多了几分焦虑,黑发中也掺杂了几根刺眼的“银丝”,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语言干炼,平淡的语言显露真实的情感﹞
感谢父母,是您哺育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您的恩情,儿子难以回报,父母的爱像树那样挺拔,像山那样雄伟,像海那样宽阔……
﹝议论抒情,运用比喻﹞
一次我因考试失误而精神不振,沉默寡言,是老师开导我,引领我走出失误的阴影,引导我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正因为有老师的帮助,我才振作起来,努力进取。
感谢老师,是您教我怎样做人,教给我知识,为人处事的道理,在家有父母照顾,在校有您呵护,我真的不知该怎样表达我对您的感激。老师,您是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老师,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您是舵手,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排比抒情,增添亮点〕
一个人可以不知道曾受过别人多少恩惠,但绝对不可以不知道感恩。
学会感恩,心灵之树才会发芽;学会感恩,心灵之树才会开花、结果;学会感恩,心灵之树才会四季常青。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点亮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