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八(1)班的陈思坦,我演讲的题目是“人身安全,高于一切”。
生命是最可爱的事物,它让我们感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生命是最奇妙的事物,它让人捉摸不透,人们一生都在思考与追求生命的意义;生命是最宝贵的事物,失去了就再也没有。
我们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正处于人生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时候,也更应该注意人身安全,防范可能使我们受到伤害的安全隐患。而我们所要注意的,大体上分为两方面:
第一方面是交通安全。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五万人,今天,中国(未包括港澳台地区)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均超过10万人,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所以,当同学们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另一方面是校园安全。下课后,有些同学经常在走廊和教室里追逐、打闹。然而,这很可能引发安全事故。譬如,在教室里追逐时碰到桌椅的拐角,或是在走廊上打闹时摔倒受伤。同学们,请想一想,如果我们因此而受伤,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会多么伤心,我们又会多么悔恨当初的不小心。所以,请同学们注意校园安全,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他人。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