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好习惯,从点滴开始》。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这句话: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这32个字,告诉我们的是,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而性格的形成,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三字经上说,“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上还说“苟不教,性乃迁”。我想,这也是人人要接受教育的原因之一吧。养成的一些好的行为习惯可使我们受益终生。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从身边的小事做,以少积多,但是我们也时常能发现这些问题:比如,水龙头未关,可是没有同学愿意将它关了;纸屑在我们眼前静静躺着,可是没有人愿意将它捡起放进垃圾桶;下课时学习用品乱七八糟的放在桌上,没有几个同学能整理好等等;难道这些就不值得我们去重视的吗?不,这些就是让我们拥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实践园,如果我们重视细微之处,把这些做好了,那就会形成习惯,我们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好习惯,早养成,益终生。同学们,嘴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为自己的成功做好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