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同学们,上面这些励志之言来源于雷锋日记,是雷锋的人生格言,也是雷锋的行动指南。
“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作为小学生,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
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