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可以修身养性。”这句话不知是谁说的,但我一直记得。我自己是个急性子,这回正赶上栽培大赛,就当是修修身、养养性!
领了几颗扁扁、黑黑的向日葵种子,它们呈水滴状,上面还有一点白色的条纹。回到家,将种子放在水里泡了一天,然后把它们捞出来,开始栽种。
我并没有什么昂贵、精致的花盆、泥土和肥料,但我相信只要用心,普通的材料也能种出美丽的花!我用一个旧花盆,从院子里挖了点土。我先放土、再浇水,然后按照三角形均匀摆好种子,轻轻地再覆上一层薄土,这就算完成了。
很快,经过我的精心培育,向日葵发芽了。刚发的小芽还有一层小土在上面,我为它精心除去,然后又施肥、松土……果然,正像他们说的那样,种花真能修身养性!“见干见湿,不干不浇。”一开始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后来现实教训了我。起初我每天都给它浇水,但我发现,每次给它浇水时都会有小黑点在上面,叶子还一点点往里卷,耷拉下来。我赶快去查了资料,原来,浇太多水容易把根泡烂,就像人吃太饱容易撑着啊!好在我醒悟的及时,把它从死亡边缘拯救了回来。现在,这朵向日葵已经开花结果。我知道,它的生命有限,但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和收获,我要感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