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永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季节,不论方向,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微笑之花会使人充满力量,使其到达梦想的彼岸。
微笑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它们常常展现在人们的脸上。微笑只是一个表情吗?不,不是。微笑不仅仅是一个表情,还是人们在困难中,能鼓起勇气的力量。微笑是一种关爱,一种态度,一种洒脱,更是一阵芬芳,一座桥梁,一处风景。它无时无刻的在我们身边支持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
微笑如同春日里的阳光,温暖而和谐;如同夏日里的微风,清凉而舒畅;如同秋日里的落叶,寂静而美好;如同冬日的雪花,宁静而美丽。它是上帝赐予人类在困难中最坚强的后盾,是天使留在人间最美好的礼物。它是无形中的力量,无言中的鼓励,如同天使的拥抱,圣洁而和谐,使人感受到春天洗礼般的同时获得非凡的力量。可真谓无声而胜有声。
微笑象征着自信,象征着美好,像一潭清泉,甘甜回味。而微笑又是一种力量,润物细无声,微不足道却又给人无限动力,如同沙漠里的一碗水,带给人力量,以及前进的动力。
大家可知,1914年12月的一个深夜,爱迪生的制造设备被一场大火严重烧毁,他损失了约100美元和绝大部分难以用金钱计算的工作记录。第二天清晨,他在埋藏着他多年劳动成果的灰烬旁散步,这位发明家微笑着说:“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我们的错误全部烧掉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在此之后,爱迪生更是用微笑面对挫折,最终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发明大王。爱迪生的成功,正是靠着微笑的支撑,是微笑的巨大力量,使他拥有了辉煌的成就。所以只有不悲伤,不放弃,带着微笑,一路前进,永不言弃,困难就会向你低头,这样你便可以顺利地抵达成功的彼岸。
而纵观古今凡成大器者,几乎无一不是以微笑面对生活。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地为吴王夫差做车夫,回国后与民同耕,从不放弃,卧薪尝胆,最终消灭了吴国。勾践如果不能笑对着做吴王夫差的车夫的侮辱,不能以微笑面对生活,怎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的霸主?东汉末年时期的诸葛亮,更是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微笑。诸葛亮小时候住在大山里日子过得很苦,但他认真学习、知识渊博,周围的人都崇拜他。久而久之,刘备闻有一才子在山中,世称卧龙,于是三顾茅庐请他出山。如果诸葛亮的父老乡亲们不鼓励他,朝他微笑,他能有“卧龙”这一着称吗?如果不是他在逆境中保持微笑,他的名声怎么能人人知晓呢?怎么能显示出他的淡定、学识高深呢?如果不是他舌战群儒时沉着、面带微笑,吴国文臣怎能望而生畏、理屈词穷呢?所以古今中外成大事者,皆是面对逆境而不恼,面带微笑对人生。可见微笑的力量之大。我们要像他们一样,面带微笑,笑对人生!
微笑,无声而胜有声。沉默中的千言万语,无形中给予我们力量,使我们在困难中重生,获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