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储蓄金钱,储蓄粮食,储蓄能源,因为这些都是生活中重要的东西。可是,人们忘记了生活中还有一样最最重要的东西需要储蓄,那就是情感
亲情需要储蓄。亲人间骨肉相连的情感在一个人呱呱坠地的时候就相随而来,似乎用不着储蓄,父母恩、手足情是一张陪伴我们终生的巨额支票,一笔可以任意挥霍的巨大财富。儿女成长,这期间支取了多少父母的心血,谁能够计算得清楚?游子远行,父母忧心的牵挂永远不会透支……可是,就在我们随意支取亲情的过程中是否想到了储蓄亲情,把亲情再一点一滴的放进亲人柔软的心中,念亲恩、感亲恩、报亲恩就是需要我们储蓄的内容。
友情需要储蓄。友情的储蓄是零存整取,困窘时诚挚的扶助,迷惑时智慧的指点,痛苦时真情的安慰,成功时由衷的祝贺,得意时逆耳的忠告……这些纯真的、厚重的情感通过友人间彼此的关爱,一点点沉淀积蓄,像春天的甘霖汇入小河,像丰登的五谷收入粮仓。懂得储蓄友情的人也都知道,自己储蓄友情的同时将会收获更多的友情。
爱情需要储蓄。爱情的储蓄积攒的是一张张难以清点的小额存单,信手拈起任意一张,都会找回一个美丽的故事,看到一幅动人的画面:柔肠百结的牵挂、相亲相爱的拥吻、纷争之后的牵手、相濡以沫的微笑……爱情的储蓄需要情侣间深情的滋润,需要爱人间真情的投入,在储蓄的过程中爱情会破茧化蝶,成为人间情感中至纯至美的颂歌。
人情需要储蓄。也许你得到过无私的帮助,它来自于陌生人伸出的双手。也许你曾有过莫名的感动,为那些并不熟知的人的故事。这一切都是我们在游走人间时支取的活期存款,它是给予者慷慨的馈赠,它是人情美真诚的传递。我们应当把这人间真情储存在内心深处,还要把它投放到人间的各个角落,让它快速增值,滚动出无限的爱心利息。我想,就在这频繁的支取与储蓄中,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情感可以支取,它是人生中最动人的花费,胜过一切物质的享受。情感需要储蓄,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胜过一切资产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