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流水般的音乐,我们随着主持人来到了本期志愿者支教的山区。
他们是大山里的孩子,一张张稚气的笑脸,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大眼睛,望着他们的临时老师。尽管他们知道还会有下一批老师来满足他们求知的欲望,可是望着将要离开的老师,仍然依依不舍。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些山区里的孩子,他们懂得生活的艰辛,懂得世间的冷眼,他们比我们成熟得更早。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们刻苦,他们努力,为了走出大山这个微不足道而又伟大的梦想执着地奋斗着。
为了帮助这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实现梦想,近期中央电视台举办了大型音乐活动——梦想合唱团。团员不是特别的人,只是我们身边一些普通人。有卖红薯的大妈,有来自北京天使之家的天使妈妈,有学生,工人,军人,老师……他们虽然之前素不相识,但他们热爱音乐,执着的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在这里,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为了帮助山区孩子实现梦想,为了筹集资金他们坚守着执着,努力地奋斗。每支队伍的队长都是一颗明星,但他们的队员作为陪衬却同样耀眼。这或许是执着的特别之处,耀眼之处。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家庭不算太富裕,但与来自山区的孩子们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相比之下,真的很惭愧。这么优越的条件都不懂得珍惜,而他们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学习照样名列前茅。孟老先生说得好:“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想,人生的旅途不是一帆风顺的,时不时会有暴风雨袭来,这就要求我们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坚守执着,劈荆斩棘,旭日东升终点一片光明。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主持人。我时常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因而变得不是很自信。看了一期《梦想合唱团》之后,我明白了,因为有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会成功。
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坚守执着。也许,执着后不一定会成功,但坚守信念,执着梦想本身就是一种成功,更有甚已超越了成功所具有的一切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