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又到了寒假,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春天来了。今年春节,爸爸带我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过年。
小时候,我也到过农村,不过那时候太小,对农村没有多少印象。大年初二中午,天气非常好,爸爸带我到农村的田埂上转了一圈,站在田埂上放眼一望,远处麦苗迎风飘扬,绿色一片,近处脚下无名的小花一簇簇的,这儿一片,那儿一片,五颜六色好看极了,现在我才知道什么叫生机一片,什么是真正的春天。我高兴极了,用手抓住一棵麦苗,仔细观察了起来,春天的麦苗绿油油的,两片大的叶子中间还有一个嫩嫩的麦芽,爸爸告诉我就是这嫩嫩的麦芽长大会开花最后就会结成我们要吃的麦子。
随后我又用手捉住一朵小花,花瓣是六角形的,闻闻还有一点点清香,摸摸还会在手上留下一点点花粉,滑滑的,就是叫不出名字,我问爸爸他也说不知道,他告诉我在农村象这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太多了,你数得过来吗?春天的农村真是太美丽了!
过春节了,压岁钱真是那个多呀!得好好藏好了,千万别让爷爷和外公给偷走了,到初二了,妈妈突然想到检查妞的压岁钱了,怎么多了一张?是谁给的?妞妞说:“太多了,不记得了。”
过了一天外婆打电话来说妞妞真是太大方了,原来她给比她大三岁的小阿姨一百元,妈妈就更晕了,怎么回事,又多出一张,妈妈真是那个晕了,这妞也真是太大方了,不行,妈妈想想还是要多管管妞袋袋里的钱。正月初四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有表哥表弟,呀!怎么就妞妞一个女生呀!嘻嘻!俺是家中唯一的小公主。咚咚咚。姑姑家的哥哥跑到妈妈这来告状说:“那个谁谁骗妞妞的钱去买鞭炮玩,”我问妞妞有没这事?妞妞嘟着小嘴,妈妈看到她那表情就知道了,妞说我不会玩所以就给哥哥钱买来他玩,我没玩只看看,天哪,看看都这么过隐。
妈妈把学校发来的类似的成绩单,老师的寄读给妞妞听,听得妞心里美美的,听了一遍又一遍,真是百听不厌啊!她也知道老师最希望的是她能坚持天天上学,所以这学期也变乖了,没有不想起床也没有说我不上学了,只有有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不情愿,妈妈想妞妞有这个进步就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