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过去,在放假以前觉得四个多星期的寒假生活那么长久,但是这么一看已经过去一大半了,真是时间飞逝啊!
在寒假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的生活非常充实。刚放假,我虽然打了三天的点滴,但在下面的几天里,我的姨妈带着我的两个表妹还有我一起去了许多名胜古迹。可别说,那些地方的景色真是特别的美,有冬天所盛开的芬芳无比的小花,也有碧绿丛生的小草,还有嶙峋的奇形怪状的石头和俯视全景而高处不胜寒的山峰上。在正月初一,家里。早上我认认真真的帮助妈妈做家务劳动和做我的作业;中午吃饭时,我也帮助妈妈端饭洗碗擦桌子;晚上有我亲手放的“开门红”鞭炮,听着这响亮亮的鞭炮声,我和家人吃着传统美味——“饺子”,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香气,我和他们聊着天,好不热闹!!到了八点钟,我们一家人在餐桌前,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此起彼伏的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前仰后合的。大年初二到初七,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许多亲戚朋友家,我也和不少亲戚朋友家的与我同龄的孩子玩的不亦乐乎。我收获了许多压岁钱,也吃了不少的好东西,哈哈!真是太爽了!在寒假的最后几天里,我的妈妈要求我每天上午一定要结合教材预习下册课本上的知识点,下午就把教材上的习题和试卷上的题目做上一章。我也非常配合,因为我知道一开学就要考试,我要争取得到好成绩,一定让这个过得十分开心、快活的寒假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在寒假里,我又成长了一岁,我也要学着大人们的做法,在对待比我小的兄妹时,我不能再和以前一样调皮、捣蛋了。我要成为一个大哥哥,我的态度上也一定要变得成熟、稳重,用心地对待他们。你爱你的兄妹,他们也会爱你啊!
这个寒假是十分短暂的,但意义无穷。我一定要珍惜接下来的这段日子,学好习,打好基础,阳光地朝着学校充实地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