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去年寒假,我和奶奶去农村老家生活了几天。由于当年我的爷爷到响水县城工作,我们全家一起搬到了响水县城生活,我从一出生就生活在县城,对农村的生活充满了好奇。
到了老家,我立即被那儿的烟囱和草锅所吸引。因为我一进屋就看见了那口很大的锅,但我找来找去却没有发现煤气罐,便问奶奶:“这儿没有煤气罐,他们是怎么烧饭的?”奶奶说:“你看,那锅下面不是有灶吗?他们用柴草或者木材烧火煮饭的。”到了中午时,我看到各家的烟囱冒出了缕缕炊烟,像一条条的龙,贴着屋顶在飞,一会儿便不见了。
一天,大爷对我说:“你和王小宇(我的侄子,其实他只比我小几个月)去放鸭子吧。”我兴奋极了,就挑了一根竹竿和王小宇一起去赶鸭子了。“嘎、嘎、嘎、嘎……”鸭子大部队出动了,来到河边,鸭子们见到水结冰了,无可奈何地站在岸边等我们两位“救星”来帮忙。我和王小宇不约而同地掏出身上的“摔炮”,我们分别点着一个“摔炮”后扔到冰上。果然,轰轰两声,冰面炸开了两个口子,鸭子们争先恐后地冲入水中。王小宇在河边,手伸入水中,掏了一会儿,掏出了一个鸭蛋,对我说:“你也掏吧。”我掏了一会儿,也掏上来一个鸭蛋。原来鸭子们在水里游时,经常把蛋下在水里。
太阳下山了,我们得把鸭子赶回家。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勇士们”驱逐上岸。上了岸,鸭子们集体往一个方向跑,我赶不动他们。这时一条狼狗起了作用,“汪汪”鸭子们吓得都停了吓了,我们再赶鸭子时,他们都听话了,一会儿就把他们赶到家了。
在老家的十几天时间里,我过得很开心,每天都能学到一些很多城里接触不到的东西,不知不觉假期就结束了,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这个寒假,我觉得自己过得还不错,挺充实的,特别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日和除夕那两天过得很高兴。
腊月二十九日,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深国投影广场看了电影《新少林寺》。然后又去那里的“反斗乐园”玩了将近一个小时游戏,共“赚”了3000多张票,换了三个画有“史努比”画像的杯子。最后,我们又去了“真功夫”快餐店吃了许多美食。
除夕那天,我去了小姨婆家过除夕。在他家的电脑上玩了许多游戏,特别是关于“铠甲勇士”的游戏,非常好玩,可是不要玩得入迷。我还尝到了姨公做菜的手艺,那些鱼、肉吃起来真是美味,真是名不虚传啊!
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三也过得不错。我去广州给爷爷、奶奶拜年,在那里增添不少乐趣。比如,我和爷爷一起对对联,和哥哥、妹妹一起看了《最强喜事2011》、《武林外传》电影;还去广州著名的酒店吃自助餐,一起玩牌;到广州新华书城买了三张碟:《魔法师的学徒》《剑雨》《蜘蛛侠1》……
可到了大年初四,我从广州回来后,就开始变得很忙碌,过年的气氛似乎全没了。早上,我六点半就必须起床,到院子操场上跑步。回来后,洗脸,刷牙,吃早餐完成后,就是做作业,爸爸要求我每天完成一篇日记。因此,我在做其它事情时,脑子里就构思我的日记。还好,我在广州,利用空余时间,写了一些作业,经过日夜加班加点,作业终于完成了。
腊月二十九日和我一起去看电影的那个朋友说:“这个寒假一点也不轻松,根本不是给我们玩!”,是啊,如果我年前不抓紧时间做作业,年后就要夜以继日地做作业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