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
今天是领成绩单的日子,雪慧、雪凤和幽岚、孀婷这两对姐妹手拉着手到学校里领成绩单。她们两对姐妹遇到了学习最好的女生明珠、冰靖和男生轩辕。明珠还是正班长呢!就这样,她们(因为只有一个男生)的寒假生活就拉开了序幕。
寒假的第一天,她们几个坐在幽岚、孀婷姐妹的家里讨论该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我觉得去野餐比较好!”轩辕翘着二郎腿,嘴里含着一根牙签。“可是可以,我们第二天去野餐好一些。”孀婷端着一盘水果沙拉,彬彬有礼地走过来。把水果沙拉放在桌子上。“班长大人,你来出一个主意吧!”所有人都可怜巴巴地看着明珠。“这……让我考虑考虑先。”明珠用手做成一个枪的形状,放在下巴下,翘着二郎腿。做着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明珠的眼睛一转,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好像眨一下眼睛,明珠就会想出办法来。“要不这样吧,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给我看。做什么事的最多,我们就做什么事。”大家连连称好。都把自己的想法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额……想做烧烤的人最多,我们就做烧烤吧!”明珠大声喊道。“可是……”幽岚担心地说。“可是什么?”明珠一下子呆住了,平复了情绪,问道。“做烧烤的东西怎么办?”幽岚比刚才还担心地说。“哈哈,原来是这个。”明珠破涕为笑,“雪慧、雪凤和冰靖来做这件事的呀!”“对呀对呀……”雪慧、雪凤和冰靖拿出了之前早就准备好的烧烤道具,准备吓他们一下。“我们就去我家的葡萄架下烧烤吧!”雪慧拉着其他人走出幽岚、孀婷的家。
走到葡萄架下,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一串串水灵灵、紫莹莹的葡萄。拿出烧烤道具,烧好煤,就开始烧烤了。最着急的可要算轩辕了,煤烧好了以后,轩辕就拿出几串羊肉串放在烧烤架上烤,涮了油,撒了胡椒粉和调料。做完这些后,轩辕就拿起羊肉串吃。“啊!怎么是生的。气死我了!”轩辕刚吃了一口羊肉串,就把羊肉串扔在地上,用脚使劲踩着。“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哈哈~”所有女生嘲笑道。“我就不信吃不到一块熟的羊肉!”说完,就拿起另一串羊肉串,咬了一口。“怎么还是生的?”“男生就是难生,就是在做菜的时候,难把生的东西烧熟。哈哈哈~”女生们笑得肚皮都快破了。轩辕听了,大声说:“怪不得女生就会生。”“等火旺时,羊肉自然会烤熟。你看看,糟蹋了多少羊肉串。”轩辕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哇,今天吃的好饱啊。呃~”轩辕摸着圆溜溜的肚子说。“你还好意思说,我们吃的都比你少。特别是在烤土豆的时候,“此物只有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品”的土豆很多都被你抢走了。我们一起打死他。”“我哪里招惹大小姐您们呢?”“简直是明知故问,姐妹们打死他。”“啊~”一阵刺耳的声音传了出来。
第二天,按照原来的样子,去野餐。因为轩辕昨天吃了太多东西还有生的羊肉串,生病了。所以没有来野餐。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女生们就像中了彩票一样快乐。可还有不好的消息,就是轩辕的弟弟——格桑来代替轩辕来野餐。还好格桑是一个文静的男生,不怎么爱说话。没有轩辕那样疯疯癫癫的。因为格桑的性格跟冰靖的性格一模一样,喜欢的东西也差不多。所以他们有着很亲近的关系。到了目的地,她们从车上鱼贯而出,就格桑和冰靖手拉着手下车。在草地上铺了一条桌布,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有香喷喷的面包,有香甜可口的牛奶,有酸甜可口的水果……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食物。就坐在草坪上说着自己儿时的趣事。
第三天,决定到外面的麒麟山上露营。玩了一个早上。开始做中饭了。中饭就包在做菜做得最好的孀婷和雪慧身上了。一条碧绿修长的黄瓜一下子就被刀切成了一排排列整齐的黄瓜片。“吃饭了。”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平时没味道的饭也被做得很好吃。在山上悠闲地散步。忽然,一只野猪从草甸子里跑了出来。因为跟她们靠的比较近,所以她们怎么跑都跑不掉。在最后的格桑被野猪撞到了地上。大家看了,就拿起一把火,向野猪砸去。野猪的尾巴被烧到了。走的时候,野猪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她们,好像在说:“如果你们在来到麒麟山的话,我就会让你们后悔莫及、死不瞑目、粉身碎骨。把你们的肉做汤喝!”眼睛说完话,野猪就走了。从此以后,她们不敢来麒麟山了。就算她们的爸爸妈妈叫她们上麒麟山也不敢上……
快乐的寒假如白驹过隙,很快就过去了。她们恋恋不舍的跟寒假告了别,跟开学打招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