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转变”的理念迅速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推动落实,以“四个转变”的理念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展是目的,改革是动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昆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四个转变’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体讲,必须要坚持发展,必须要坚持改革,必须要保持稳定,必须要完善治理。要坚持改革与创新共同驱动,坚持城市和农村牧区协调推进;要求稳健,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挖掘消费潜力;要强创新,注重科技引领、注重成果转化、注重人才支撑;加大改革力度,注重制度建设,形成强基础、增后劲的长效机制。”
“只有我们看到方向、看到优势、看到责任、看到信心,才能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姚琳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关键一年,要在今后坚持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坚持改革和创新共同驱动,坚持城市和农村牧区协调推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玉树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吴德军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用“四个转变”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法治的思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开放的战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科技的支撑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中,加快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在保护生态、创新机制、实现共赢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国家公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使之成为绿色中国走向世界的形象大使。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每一章都蕴含着做人的道理。比如“争吵”这一章,告诉我们朋友之间不要因一些小小的事情而发生争吵,同时,它还告诉我们,如果你错了,就应该立刻道歉,请求原谅。
以前,别人只要把我一个小小的东西弄坏了,我便很生气地对他说:“你为什么把我的东西无缘无故的弄坏了,你赔!”而且,每次如果是我自己犯了错误,也总是迟迟不肯向对方道歉。
当我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自己改变了不少。有一次,我心爱的铅笔盒被同桌不小心弄摔在地上,摔破了一个小口子。当时,我心里真是心疼极了,那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正当我要发火的时候,我想起了《爱的教育》。这样,心里的不爽慢慢的就散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问王涵鑫借来一支水笔,可水笔没过多久就坏了,王涵鑫知道后,非但没有生气,还不好意思的对我说:“可能水本来就不多了的,没事的,我再重新借你一支!”
是啊,如果人与人之间多学会宽容,多为对方想想,那么“争吵”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我记得还有一次,我问牟栋杰借来一副乒乓球拍,在打球的时候,没有把球拍握紧,不小心把乒乓球拍打飞了出去,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我知道是自己犯了错,应该主动向别人承认错误,可我一直没有这个勇气。又是《爱的教育》,它让我鼓起了这个勇气。我找到牟栋杰,不好意思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乒乓球拍弄坏了。”牟栋杰摇摇头说:“没事,这个烂拍,我早就想把它扔了,现在刚好让它光荣下岗吧!”
此时,我一身轻松。原来承认错误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的一件事!
《爱的教育》这本书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