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繁星点点,灯光迷离,银星与灯光链接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星河哪是灯海,远处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有的像巨人,有的似骆驼,有的骏马,形态各异。群山的后面是黑天鹅绒似的夜幕,一群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像天堂传来的灯火,又像是天使的眼眸,漂亮迷人。就像一件纯黑的衣服上镶着许多闪亮的纽扣。
我爱仰望星空,思接千载,神游八荒,这颗颗星辰,就如那些伟人,永生而且发光,留给人的是思索和真理。
童年时幼稚的我最喜欢躲在奶奶的怀抱中数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可总是数不清,我埋怨星星为什么总跟我捉迷藏。此时星星还是一动不动的镶在夜空上,那么悠远那么洁净但是夜空下却早已物是人非。
突然一道清冷的光线将我深深吸引,顺着光望去。那是怎样的一道风景啊!一轮圆月镶嵌在山与山的交界处,宛如一尊白玉雕就的仙女,美得使人落泪,圣洁得使人下跪。整个画面给人凄清欲绝无限空阔的特殊感觉,既使人想到“高处不胜寒”,有使人想到“空照秦淮”的种种意境。明月离我那样近,仿佛张开双臂就可以抱住它。明月,奇伟瑰丽,大放异彩,使那些镶嵌在天空中的星星顿时失去了光彩;明月,纯洁无瑕,把自己皎洁的光无私地献给万物。一片白纱似的云儿从月上轻轻拂过,这时的月亮,仿佛是个靓丽的少女,拿着一块青纱遮遮掩掩,时时流露出羞涩之美,我闭上双眼,感受着它所散发发浓浓诗意,不得不感叹,这真是天的创造的神奇,自然造就的魅力。
我记得曾经看过一本书叫《宇宙的孤儿》,上面有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是茫茫无际的宇宙里,沙砾般渺小的孤儿。因为我们都是宇宙的孤儿,因为我们都是零零散散生地到这个世上,然后零零散散地死去的孤儿,所以我们不努力去让自己发光,就会被宇宙的黑暗吞噬,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因为孤独,所以才需要朋友,需要一个集体,陪着自己一同走下去。
但是不管哪一个班级集体,不管关系有多好多密切,最后都是免不了一散,都会成为过去,成为记忆。只有曾经快乐过的记忆,才是真正伴随一个人一生的伴侣-------其实,说到底,是孤独的吧。
仰望着夜空,就像压在头顶上一样的使人窒息的黑暗。
在这个无限膨胀茫茫无际的宇宙里,地球,显得像一颗沙砾一样微不足道。这颗蓝色的“沙砾”上,有六十亿个人。我们每一个人------对地球来说,同样像一颗最渺小的沙砾一样微不足道。想到这儿,忽然觉得头上的夜空变得如此黑暗,如此无垠,如此残酷。天空中那些或明或暗的星星,它们正在努力让自己发出最耀眼的光芒,它们也不想被宇宙的黑暗所吞噬吧!
其实我也明白。
在最困难的时候,只能靠自己。
有句俗语:“求人不如求己。”我非常赞同这句话。
虽然不知道明天会有多么巨大的困难等着我们,
但是我相信在我们不断成长与探索中,
未来正一点点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我相信当拼搏的双臂收拢时,
抱住的将是你我欣慰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