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来临了,每到了这个季节,就会想起李白所吟的”静夜思”、”古朗月行”两首诗,更是让人想起”嫦娥奔月”的故事。
在过节之前,一直让我想起李白”静夜思”的诗词,”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话让我知道李白他已经离开了故乡,当他望着月亮时,都会想起故乡往事,而我能在家与家人团圆,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得好好珍惜这种幸福。
终于到了中秋节烤肉的时间了,大家一定都很期待烤肉的到来,全家把烤肉用具搬到广场,搬完后才要把各种肉片放到烤肉架上,开始烤肉。再烤肉的这段时间,我和堂弟在附近玩耍,玩到一半,我听到大人们大喊:”烤好了!”这句话让我和堂弟马上冲去吃烤肉。吃烤肉时,每个人都吃着美味的肉片和欣赏皎洁的月亮。
这次中秋节过得真是美好,能吃好吃的烤肉,又能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