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处处洋溢着团圆的节日——中秋节。这时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赏月亮。
晚上,妈妈端出精心准备好的月饼、水果,准备赏月。月亮渐渐爬上了天空,露出了美丽的脸庞。今夜的星星很少,深蓝色的天空映出了月亮的光亮,真是月朗星稀。月亮晶莹剔透,像一个精心打 磨的玉盘,又像一颗圆润的珍珠,为大地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装。一盆盆花在微风的吹动下频频点头。我望着这宁静而幽雅的夜晚想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 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何別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过了一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妈妈说:“时候不早了,应该去睡觉了。”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