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缕阳光从窗户透到还在睡梦中我的脸上。我还没睡醒就迷迷糊糊听到妈妈的呼喊声,妈妈叫我这个小懒虫起床了!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答道:“就要中秋了,我们来做月饼吧!”我急忙一骨碌起来了!
我在一旁给妈妈打下手,月饼做了很多很多,我们一起做了一个多小时才做完。我特别开心,心想:“马上就要中秋了,组织个什么活动呢?邀请谁过来呢?”就这样,一天很快过去了!
第二天,睁开还有睡意的双眼看了看表,已经7点了。看了看墙上的挂历,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我抓紧穿好衣服,走出卧室,却没看到爸妈在家,却看到了放在茶几上的一份早餐和一个字条,上面写着:女儿,我们去接爷爷奶奶回来过中秋节,你先吃饭吧,我们马上回来。
从来没有独自在家的我有点害怕,内心一直默念:爸妈,你们快点回来!吱的一声,大门开了,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回来了,我们一家团圆了!大家都很开心!
我把我和妈妈一起用心制作的月饼拿出来摆好盘!我亲自给爷爷奶奶介绍这些月饼都是上面馅儿的:有草莓馅儿的、有蔬菜馅儿的、有五仁馅儿的、还有……很多很多!爷爷奶奶听着我的解说,脸上乐开了花。爷爷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中秋的故事,我感觉中秋就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节日!
不知不觉中,月亮姐姐已经爬上了树头!今日的月亮好圆,像一个完整的月饼一样圆!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和我的家人在圆月之下赏月、吃月饼、听故事!
我爱中秋,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