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节,我喜欢元宵节,我喜欢端午节,但我更喜欢那团圆的中秋节。盼着,盼着……中秋节终于到了。晚上,我和爸爸把桌子抬到院子里。妈妈把做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有红烧排骨、水煮鱼、红烧肉、宫爆鸡丁。
看着一桌的佳肴我刚要拿起筷子,妈妈拦住了我说:“等你爷爷回来再吃。”我着急的说:“爷爷干什么去了,怎么还不回来?”妈妈说:“去给你买月饼去了,快回来了。”“我回来了。”传来了爷爷的声音。我高兴的跑过去,拿来爷爷手中的东西,打开一看全是我爱吃的月饼,有五香的、豆沙的、还有我最爱吃的水果的。“月亮升起来了”突然传来了姐姐的叫声。我跑到姐姐的身边,啊,月亮就像一个大圆盘挂在空中,真美。我们一家人说说笑笑,想起那些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边防战士,他们是不是也在想念远方的家人那?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