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早晨,我正抱着枕头呼呼大睡的时候,姨妈就来电话说要带我和她家的宝宝姐姐一起去趵突泉看花灯
姨妈开着车在趵突泉的周围绕了好多圈,才终于“强行”占了个车位停下了。
趵突泉门口人山人海,姨妈怕我和姐姐走丢就用手抓住我和姐姐的羽绒服帽子,把我们俩像“抓小鸡”似的拽进了公园大门。
进入景点,迎面就是一条金黄色龙灯,因为是农历的龙年,这条龙灯看上去分外耀眼,尤其是龙头。瞧那龙头,做工精细,活灵活现,像要腾飞似的。
从金龙右边走过去看到的花灯都是过去老济南元霄节的场景,感觉比我们现在的元霄节热闹了许多,尤其是花灯场景里小孩子们提着红灯嬉戏的场面最吸引人。
再往前走五六米,路便被一群人堵住了,我和姐姐挤进去一看,原来有好多的人在做那个古代大花桥,我和姐姐赶忙抢了一个花桥坐了上去,过了一把古人做花桥的瘾,幸福无比……
坐完花桥往左走,姐姐和我就到了珍珠泉处,珍珠泉处的泉水一串串就像珍珠一般,我想珍珠泉这个名字就是这样得来的吧。
从珍珠泉出来直走五六米就是趵突泉了。
趵突泉的泉水清澈见底,鱼儿们欢快得游来游去。在那些鱼
中,最大的是一条黑色的大鱼。它身长二十厘米左右,还经常从水中跳出来可爱极了。还有一条鱼,它全身都是金黄色的,姐姐说:“这鱼是吉祥鱼!可以许愿。”我们许了愿,就去别的地方了。
元宵节“趵突泉”的花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