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收到了很大的启示,并一直鼓励着我,它成了我的座右铭。
记得那时我才读三年级,那是我的数学成绩好,被老师选去参加数学竞赛。那是我又惊又喜。这场激烈的“战争”过后,我又气又伤心,因为我没有排上名次。回到家,我很失望的把比赛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孩子,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听了爸爸的话,我深受启发,静下心来,回忆比赛的经过。在比赛的时候我生怕时间不够用,这种紧张的心情使我的脑子变得迟钝,一时反应不过来。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在以后的各种考试、各种竞赛中,我都是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要紧张,要沉着。
在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的鞭策下,我的学习更加刻苦,更加努力。因此,在四年级的数学竞赛中我得了第二名。我高兴极了,成功的喜悦使我很兴奋。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说得不错,可是失败后并不是就能真的获得成功。失败后你要去认真反思,找出失败的原因,再去改正它。这样这次的“失败”才会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失败,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还会有失败。但是我的座右铭还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它将永远激励着我继续往成长的高峰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