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反思400字
又一次考试的大幕拉下来了,由前期的连 夜 奋战,到考试前准备的“牛刀小试”到考试时的热血奋腾,再到成绩出来后的郁闷。每科成绩一出来,仿佛心就往下跌了一块,直到跌倒内心深处,确实是努力了,为何却不见成见呢?
反过来想想。这次考试也确实有许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马虎方面:地理考试有几道题是会的,却因为判断南北半球时少看了一个箭头,导致整组题都错了,本以为可以及格的,可就是因为马虎,刨了分,还给班里啦分,同样的,在其他科中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
知识不扎实方面:我一直觉得我课上的效率还是不错的。但是,在课下,总是没能够将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的复习,归纳和总结,如果将这步做好,相信成绩会有很大突破。
自己意向不坚定方面:上次月考失利,自己也有一些反思,决定努力,但努力程度未达到,每天给自己规定的任务都未能完成,导致问题越积越多。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