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又忙碌的半学期过去了,我想我可以长长的吁一口气了。但还没等放松,那鲜红的成绩便又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对于这次考试的结果,我的分数很不理想,在考试前我还信心满满,相信自己在认真的复习过后应能拿一个较好的成绩,但是分数登出后却使我惊讶,分数比我给自己制定的最低分数要求还要低。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这次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首先我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就看题目的前半段,就开始解答题目了,结果是答非所问。这也许和其他一些学习技巧有关系。总之,以后一定会在做题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相似的错误。虽然我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我要通过自己的奋发努力,一定不使老师失望,赶上其他同学。吸取教训,为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下次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