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全学校都观看了感动中国,里面有很多人都有非常感人的事情。
卢永根老爷爷,他给一个一所学院捐献了880多万元个人捐款,那是他和夫人在生活中节余下来的储蓄,他和他的夫人说还要捐献自己的身躯给医科学院。当初,他们商量的时候,把钱怎么处理,他们就说捐出来。在以前,他以前生活在战争时候,他的家乡已经沦陷了,他为了赶走敌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大学毕业后,就开始进行50年的研究,他曾经去海外看了母亲和哥哥,母亲和哥哥都劝他留在美国,他不答应,说:“一个科学家,应该有个忠诚的爱国精神。”
卓嘎和央宗,她们姐妹的家乡是在边境的玉麦,当时当给了她们家乡里所有人新房、粮食和畜牲,可是他们的爸爸没有留在新房里,而是留在了玉麦,要守住玉麦,他们带了好长时间,妈妈和妹妹都死了,他们也不离开,她们的爸爸还做了国旗放在了玉麦的好多地方。最终,她们感动了大家,玉麦已经有9户人家32口人了。
王珏,他曾经十五年每年都给医院两万元,而且也没有留下真实姓名,只留下了“兰小草”,警方追寻了这个“兰小草”十五年,终于找到了,“兰小草”是王珏,是一个医生,他住在一个小岛上,给那里的病人治病,他陪着老人、病人、父老乡亲,当他的了一种病的时候,本来是可以休息治疗好的,可是他就是不听家人的劝解,照样给岛上的病人治病,到最终因病逝世。在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对妻子说的:“捐献的日子快到了,你准备好那两万块钱了没有。”
黄大发,他在一个村里,这个村子非常穷,就是缺水,他的心愿就是吃上大米饭,于是,他一直奋斗,带领着施工队,去把水从十几公里外引过来,第一次失败了,大家都灰心了,可是,黄大发没有放弃,有一次带领施工队开凿渠,经过了36年,终于成功了,让村里的人都吃上了白米饭。
感动中国看完了,我感觉里面的人的感动事情都是异常感动,不能用语言形容。但里面还有好多人都没有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