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观看了《机器人瓦力》这部电影,电影讲的是在700年后的地球上到处是垃圾,到处是废物。因为人的破坏,最后地球慢慢地变成了一个臭烘烘的垃圾场,所以人们呆不下去了,就造了一个无比巨大的航天飞行器到太空上生活,只留下了瓦力。
瓦力很孤单,就开始清理地球上成堆成堆的垃圾。过了很久,瓦力把垃圾堆成像高楼大厦似的垃圾山。在一次干活的时候,它和一只小小的蟑螂成为了好朋友;还有一次,瓦力在切割一台破冰箱时发现了一棵绿色植物,瓦力把它挖出来,像宝贝似的放进背包里细心呵护着。瓦力继续日复一日的清理垃圾,直到有一天。
那个航天器的一支小火箭飞了过来,打破了地球的安静。火箭到了地球,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个高科技机器人。它可以放电把石头击破,还可以扫描地球上的任何东西。它要来地球上寻找一个绿色生命。瓦力对这个机器人很好奇,但不敢靠近它,就躲在旁边看它。最后瓦力忍不住了,跑到旧超市想跟它碰面,可是被购物车撞了。瓦力坚持不懈,终于认识了机器人“伊娃”。可是有一天,瓦力给了伊娃植物后,伊娃自动休眠了。
瓦力想弄醒伊娃,可是失败了。这时候,火箭把伊娃带走了,瓦力以为伊娃要离开,就爬上火箭找伊娃。它进入了火箭,发现伊娃在一个机房里,瓦力也跳了进去,上了自动手推车,经过检查后进入了保养间;瓦力也被放进了保养箱,可是瓦力觉得伊娃做保养太可怕了,就冲进伊娃的房间里。但是那些机器很不乐意,追着伊娃和瓦力跑。伊娃就带着瓦力悄悄地来到了控制飞行器室,可是一个叫毛毛的小机器人把植物丢进了小飞行器,瓦力想拿回植物,居然走进了小飞行器被发射到太空里了。伊娃马上飞出去,结果小飞行器自爆了,伊娃看瓦力没事,就一起返回航天器。瓦力想念地球上的生活,伊娃又带着瓦力来到了大航天器的控制室对船长和方向盘亚当说地球上出现了植物可以回去了,但亚当想拦着他们。最后他们打败了亚当,把植物放进了大型瓶子里,飞船返回了地球,伊娃也治好了瓦力的失忆症,在地球上生活下去……
电影很感人,我觉得瓦力是一个勇敢的机器人,它会为了友情去斗争,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