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
您好,我是您的朋友陆惠萍。 感谢您花上3分钟的时间读这封
我从事亲子教育将近30个年头了,我心情一直很沉重因为我经常会看到那些被错误教育方式扭曲的孩子,被野蛮生长的“天才”,
众所周知:
甘罗十二岁做宰相,曹植七步能写诗,白居易一岁识字,六岁作诗,十六岁名扬天下,日本的三轮光范,两岁开始写日记,十一岁翻译《詹天佑传》……莫扎特五岁作曲,六岁主演音乐会,德国数学家高斯三岁掌握心算,五岁便能解复杂方程式……
看一下我们的孩子……
三四岁,该上幼儿园了: 可是他就是不爱去,每天送幼儿园都又哭又闹; 孩子胆小,怕生,不爱跟同学玩,不爱说话,没自信
;孩子学什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不能坚持,遇到困难就往回缩;孩子被爷爷奶奶惯了一身坏毛病,说破了嘴就是不改;89岁了,正是孩子学习的好时间,可是:孩子自制力差,
光知道玩游戏,不爱学习,一提学习孩子就讨价还价;总是拖拖拉拉、丢三落四,得要大人跟在屁股后头提醒;孩子做事情没有计划性,没有目标,没有时间观念,磨磨蹭蹭;孩子上初中了,本该更成熟了,事实却是跟父母更疏远了,叛逆不听话,管不住了,还有的孩子赏识教育过了头,孩子变得虚荣,自尊心极强,只能听表扬和好话,听不得半点批评,容不得说半句不好,受不得一丝挫折;……
……
还有更严重的情况,总是让我的心情无比压抑,
一个母亲被自己的12岁儿子打破了头,在电话那头痛不欲生,对于这个母亲教育上的无知,我知道一切已经不能重新再来了
一个安徽阜阳的父亲说到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一直偷偷往他的喝水杯里放铅笔芯末想要“毒”死他的时候,一个七尺高的汉子在我面前失声痛哭,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情景……第25期的课程上,一个成都来的8岁孩子,光二年级就转了三回学,最后被学校强行转到特殊教育学校……漂亮要强的妈妈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小时候人见人夸的聪明宝贝,怎么竟然会变成一个“弱智”?妈妈欲哭无泪,觉得无颜见人------她已经好几年没带孩子回过娘家了……
还有一位江苏泰州的姓姚父亲,为了挽救沉迷网络的儿子,辞去了银行的优越工作,每天骑着自行车从网吧找儿子,劝不动就打,打急了儿子也还手,父子俩一度大打出手,连小区保安都惊动了,儿子看他的眼神,连邻居看了都觉心惊肉跳。三年来,他跑遍了全市大小每个网吧,甚至还亲手画了一幅泰州市网吧地图,看着那张皱皱巴巴磨破了边的特殊地图,我被深深震撼了,那图上的一笔一划分明是一根根扎在他心头的针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回想一下,几年前,
当孩子刚出生时,我们内心是多么喜悦和骄傲啊,可是,为什么仅仅几年之后,心头肉就变成了心头刺,无比开心变成了无尽闹心,无上骄傲变成了无地自容,甚至感觉生不如死!作为一名从事亲子教育20多年的专家,我想大声告诉各位家长的
一个真相和事实就是:教育孩子,方法最重要!
做父母也需要 “资格证” !不懂得孩子
,就培养不好孩子!爱孩子是一种本能,连老母鸡都会做!但是如何去爱,却是一门伟大的学问!我们没有受过任何"职业训练",完全"无证上岗",我们理所当然认为凭着满腔爱和热,就可以无师自通地当好父母,于是,许多家庭冲突、人生悲剧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同时,作为一名母亲,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从事亲子教育20多年的经验心得,我还要告诉你的是:父母完全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每个孩子内心都有一扇门,你只要找到进入孩子内心的那把钥匙和通道,奇迹就会发生。
还记得我前面提到的那位姓姚的父亲吗?
他怀着绝望在上完我第七期5天4晚的课程后,彻底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不惜牺牲事业,付出满腔的爱,但孩子却毫不领情;为什么孩子宁愿躲进网吧,也不肯回家……
他开始尝试用训练营上学到的一系列方法和孩子沟通,奇迹真的发生了:沉迷网络3年的孩子渐渐迷途知返,重归家庭和学校,并且奋永争先,后来居上,还以优异的成绩被学校选拔公费赴美留学一年。这一切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事。
现在,为了帮助更多的家长,姚老师也成为训练营的一名专职老师,他也非常期待与您沟通。
通过这个案例,我想说的是: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潜藏着优秀的DNA和密码,关键在于父母会不会挖掘和引导!
成才一定有方法!
我们绝对完全可以做到:
即便不能给孩子优越的条件,但完全可以塑造他的优秀性格!即便不能给孩子高贵的出身,但完全可以培养他的良好习惯!人过40岁后,大家比的就是孩子了,我们完全可以在40岁后以孩子为荣。的确
,没有任何一项事业比创造优秀的孩子更伟大!您的任何成功都不能弥补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失败!
所以,当教育电视台找到我录制这套教材的时候,我想,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我决定将自己只在13800元亲子训练营才讲的精华内容跟大家分享,我衷心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幸福美满,更多的孩子能够优秀成才!
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我们一辈子只当一次父母!
孩子就是我们生命的全部!我们的一切!一个孩子成功了,就是100%成功!一个孩子失败了,就是100%失败!
培养孩子不能靠自己慢慢摸索------孩子等不起!培养孩子更不能瞎折腾走弯路------孩子误不起!不要等到孩子已无可救药,才捶胸顿足、后悔不已!希望那种小时把孩子养成“宠物”,长大逼成“废物”的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