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楷
翘首以盼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了,一口气看完,满满的感动和自豪。95岁的郭奶奶数度哽咽地讲述,当年革命先烈狱中绣红旗的故事,让我明白“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三位平均年龄只有13岁的初中生,获得30秒交互绳世界冠军,30秒143个,太厉害了。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冉冉升起,成为我学习的榜样。
最让我感动的夏伯渝爷爷的故事,夏爷爷从小就有一个梦想: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命途多舛,第一次攀登珠峰时,为帮助国家登山队的队友,他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夏爷爷初心不改,依然执着向8848米的这个世界最高峰发起了多次挑战。终于在69岁那年,将五星红旗插上珠峰之巅,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勇士。夏爷爷的执著与坚强,感动并激励我们树立理想,勇敢地面对挫折与困难,坚持不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还有海军军官维护和平、科学团队探月、澳门校长升国旗……,飘扬在五星红旗之中的每一个爱国人物和故事,都让人热血沸腾。有种感动叫中国红,有种骄傲叫五星红旗!看完节目,我默默地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