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00字
国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格外动人。当年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与瞩目下,毛主席庄严地按下了电钮,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
时光的车轮滚到今天——2019年,新中国已成立70周年。在我们即将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时,《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撒贝宁老师与董卿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
2008年神舟七号与中国国旗漫步太空。2019年,嫦娥四号登上月球背面。小撒老师说道,是啊!这些科研成果与荣誉不仅是中国强大的表现,更离不开科员人员的创造、团结奋斗以及共同追梦的信仰。浓浓的爱国情就像一粒种子种在人们心中,种在世界各地。
在《红岩》中,孙明霞与江姐得知新中国成立,便开始绣红旗。而在白公馆中,罗广斌同志也主张绣一面红旗。他们用一床红被子,从黄纸上剪下五颗五角星,最大的贴中间其余的贴在四个角上,扛着这面旗迎接新中国成立。回忆到此时,郭德贤奶奶两眼通红,眼泪滑落在脸颊。她是如今唯一健在的一名曾在白公馆的女英雄,九十五岁的她仍精神抖擞。捧着以前那面红旗的她,双手攥紧红旗,好似又回到了与同志们共同奋斗的日子。她由内而外焕发着浓浓的爱国之情,感染着每一位中国人。
那珠峰上的一抹红,便是五星红旗。中国人民为了爬上珠峰,长期坚持,并且始终如一。1960年,贡布等人开始登珠峰,再登到8500米时,通往山顶的必由之路,是一个垂直90度的长坡。而他们几个又没有带梯子,便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搭建人梯!光着脚站在冰面上支撑。一个多小时后成功爬上了北坡。一位冻伤脚的队员留下,其余人员继续冲顶。终于,他们于1960年5月14日8点21分在顶峰插上了国旗。在这之后,1975年,夏伯渝等人将提梯子背了上去,并牢牢将其固定在了北坡上,以后,这个梯子就被称作为中国梯。为此他永远失去了他的双腿。但夏伯渝深知,他必须登顶,于是,他靠着一双人造假肢,开始了长达40年的登峰历程。过程中,他多次因为意外情况导致半途而废,甚至在快登顶时迫不得已退下山。终于在70岁时,他登上了珠峰峰顶,放上了五星红旗。在中国体育的背后,是中国精神。在七旬老人的背后,是坚持如钢铁的脊梁与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精神与拼搏饱含了他心中的爱国之情。唯有他亲手插上那个红旗,才算完成使命。我的心中不由得也燃起了熊熊爱国之情,备受感染。
《山高路远》是汪国真致敬第一位女性运动员潘多的诗。意味着人生路途遥远,要不断奋斗努力。毕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海上“中华神盾”——海口舰。由严冬亲自为我们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严冬从女儿出生到现在,一共才见过12次面,次数极少。而他,在海口舰上服役,为国家保驾护航。舰艇一共行驶了3万多小时,时间之长,让我由衷佩服与敬仰。他叙道,一次护送五艘渔船,路上几天时间就碰到很多海盗,他们与海盗周旋,最终,在海口舰的强大威慑下。他们被震吓退了。他们就是忠诚、勇毅、砺兵,致胜于一体的中国海军。船上悬挂着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虽远离祖国,但旗帜给予了他们力量与信仰。他们怀着浓浓爱国情守卫边疆时,使我们岁月静好,让我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向他们学习,报效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在世界杯上,中国14岁左右的三位同学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了双摇比赛的世界冠军,中国国旗又一次出现在了比赛场上。他们高举着国旗,呐喊着。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国家的骄傲!同样,在科研方面,也有卓越成就,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为我们仔细讲解了到达月球背面的价值,那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同时,嫦娥四号研究团队的平均年龄不超过33岁,一群年轻人创造着记录,创造着奇迹,他们把神话变成了现实。贴在嫦娥四号背面的国旗,经由科研人员专门研究,可受强紫外线照射,不褪色,让人叹为惊止。一腔热血,报国志,在他们身上,完美体现出来。
任岚,被誉为“陕北最强女子”,她创办的大学,培育出多少批人,今天,她的几位学生就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现场,年纪轻轻的他们富含着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手中端着送给习主席的信,深情并茂地念给大家听,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表达了对习主席的崇高敬意。我从他们的演讲中,听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语调,和发自内心的浓浓爱国情。衷心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赞美和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以后要有报效祖国的决心,正所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之后的机器人对抗赛中。六位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在模拟灾区救人现场中,操控六台小型机器人进行现场施救,经过各种机器的合作,分配任务,共同抵御障碍难题等。他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操作。同时他们又必须精准无误,每一个失误都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最终蓝队率先解救出伤员,取得了胜利。在如今这个人工智能的时代,智能化的操纵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同时人工智能也使许多事都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这些不仅基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离不开每位科研人员的日夜劳动和辛勤工作。所以,我们更应该为了祖国的明天奋斗努力拼搏,用奋斗去追逐梦想!
爱国情深,红旗飘扬。做任何事,只要有关于国家、集体的就要尽可能出一份力。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而我们应该懂得回报与感恩。爱国情常伴吾身,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报效祖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要做祖国的栋梁,更要让祖国光荣,让五星红旗常飘扬,常年飘扬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所以,让我们爱国情深常在,让五星红旗随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