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民航因其特殊的行业性质,对于安全特别重视。安全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更是国家社会发展最大的保障。
安全与食物一样重要,安全和幸福一样宝贵,安全同生命一样珍贵。没有安全,一切就只是昙花一现,民航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就无从谈起。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人民大众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安全教育,是我们每给人必读、必看的,可我们怎么预防危险事故呢?
这天,我看了一个有关于安全教育的片子,第一讲是与水有关的危险事故,还有防溺水、水下抽筋的方法,他讲得很详细,告诉了我们如何防溺水,他说,没有家长陪同不可私自下水,不可与同学、同伴成群下水,不再偏僻、不知道水深度的地方游泳。二:防止游泳时在水中抽筋的方法,在水下抽筋怎么办?手抽筋了,可以给手按摩,脚抽筋了,最好先上岸运动一下。
第二讲是关于交通安全的,先说的是预防交通危险,一:不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过马路时不看书不看报,不闯红灯,不越过马路上的栅栏,不在马路上飞跑。二:骑自行车不在马路上比赛、打闹,不可双手脱离把柄,在机动车道上,不可先行,三:乘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要有秩序的上、下车。
第三讲是与火有关,先说的是不能玩火、放火,见到火灾怎么办?还有防火的小常识,火灾逃生和如何救火。
这个电视节目告诉了我们该如何预防以上几点,还告诉了我们几要几不要,真适合我们学习呀!我们要按讲的方法做,才能保证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