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风。我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学生。那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如何去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学生呢?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一、思想品德要好。首先要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班级,积极为班集体服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且要认真完成。其次,要做到礼貌待人。对同学对老师要讲文明话,与人友善,也是成为一个好学生的基本要求。再次,要学会互相帮助。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会帮助别人。我们帮助别人之后自己也会有一种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觉。
二、努力学习知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正是学习文化知识的时候,一个没有知识的人,是会被别人嘲笑的;一个没有知识的人是会被新时代淘汰的。所以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学生,必须要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
三、要锻炼好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可以顶住学习中的压力。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经常锻炼身体,才会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面对生活。
做为新时代的好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自觉的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这样才能服务祖国,奉献于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做为新时代的好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丰富自己。在艰苦磨练中成长成才。
做为新时代的好学生,要对未来的道路充满自信。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梦,坚定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