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树难成林,一棵树单独生长难免会缓慢和歪斜。而在树林中,它有约束,有竞争,为了一米阳光他必须笔直飞快的生长,最终,他长得又高又直。
树是人亦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处处有竞争,而我们也应该向森林的树那样去竞争那一米阳光。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是我们伟大领袖说过的。在那个水深火热的旧中国,无论是广大的中国老百姓还是他都迫切地渴望建立一个新的中国,那便是他们心目中的那一米阳光。竞争无处不在,外有各国列强的侵略,内有蒋介石的顽强抵抗和攻击,他必须更快的发展自己,他要竞争那一米阳关。为了那一米阳光,他红军不怕远征难;为了那一米阳光,他粪土当年万户侯;为了那一米阳光,他在华夏大地谱写了一曲革命之歌。越是向往阳光,越是疯狂生长,得人心者得天下,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感谢竞争,在竞争中他蜕去了恰同学少年时风华正茂的稚嫩;他感谢竞争,在竞争中他成为了一个不输文采风骚又识弯弓射大雕的明主;他感谢竞争,在竞争中他在苍茫大地主沉浮。
醉里挑灯看剑,看不见你的忧愁愤懑,只看见你想恢复北宋的豪情壮志;气吞万里如虎,看不见你的苦闷无奈,只看见你与主和派的顽强斗争。是的,是你辛弃疾,你在争,争去战争去收获那为之拼搏的一米阳光。争那一米阳光,你众里寻他千百度;争那一米阳光,你把吴钩看了,阑干拍遍,为知我者不是二三子;争那一米阳光,你不似季鹰,一直在争,你是英雄,哪怕粉身碎骨,也要活得痛快。
海不会不蓝你不会不在。你在争,正生前身后名;你在争,争沙场秋点兵;你在争,争那一米阳光,一缕清魂。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无论是谁都不能离开竞争,心中的那一米阳光,是争的目的,而心中的满腔热血正点燃了心中争的红烛。竞争那一米阳光,不为悠悠漫长的生命,只为心中永不熄灭的华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