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父爱如山”, 可能以前我没怎么体会到,但昨天晚上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深沉的父爱。
昨天一整天,老天都拉着个脸,不漏一点笑模样;雨神也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哭的稀里哗啦;风神不知和谁较上了劲,在满城乱窜。
因为上网课,手机一直伴在我手旁,那晚上作业写完的早,我就和家人说我去睡觉了,其实是去玩手机。我当时想的是:学了一天太累了,玩会手机放松一个小时就乖乖睡觉。可是,我明显高估了自己那完全不可信的自控力。时间转瞬即逝,感觉一眨眼就快11点了,竟然过去两个多小时了!“再看最后一个视频,就睡觉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正看着视频呢,忽然听到有刻意放轻的脚步声朝我的房间走来,刹那间,我似乎遇着了一个霹雳,全身都震悚了起来。我连忙把手机往枕头下一塞,胡乱拉过被子,转身朝里,假装睡去。我静静地躺着,能听见自己的心“怦怦!怦怦!”的跳动声,声音很大,大到都盖过了屋外的雨声。
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开门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进来的是父亲。我被子底下的手,松开了又攥紧,攥紧了又松开,万一父亲发现我没睡觉而是玩手机了,会怎样的震怒呢?我做好了暴风雨来临的准备……
我感觉父亲走到我床边,静静地站了与会儿,拉起被子,轻轻盖在我露着的肩膀上,又掖了掖床尾耷拉着地的床单。我感觉父亲在抚摸我,感觉我的头顶的发被轻柔的触碰,轻轻的,软软的,如煦风抚过湖面;继而感觉粗粝手指拂过我的额头,,轻微刺剌剌的感觉中带着些许温暖,那股暖流从父亲粗粝的大手传遍了我的全身,我的心不禁一颤:这就是父爱的感觉……
父亲很快就离开了我的房间,而我体味着这深沉的父爱,却辗转难眠,父亲那粗粝手指提醒着我他的辛劳和不易,而我却没有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父爱,那一刻,我决心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