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很多动物告诉我们什么是沉潜:昙花的盛开只为一夜的灿烂,萤火虫积蓄一辈子的能量只为了闪亮一夜……这些告诉我们,成功源于静静地沉潜,沉潜只为成功。
沉潜是成功的基石。在非洲戈壁滩上有一种叫伊米的小花,花朵呈四瓣,红白,黄蓝成一色。令人惊讶的事,沙漠通常只有像仙人掌冻融那样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生长的很好,而伊米只有一条小细根。伊米花要用五年的时间来完成茎的穿插工作,积蓄养分,在第六年春天开出一朵美丽鲜艳的四色小花。然而,它的美丽只有两天,过后便随母株香消玉殒了。五年的养精积蓄才换来一朵小小四色花,而又是那么短暂。但对伊米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沉潜,只为了有一天能释放出美丽。试想一下,人为什么不可以呢?
沉潜是为了美丽的转身。当他勇敢地挥着他那双翅膀时,人们没有惊讶。他的成功是用来七年的时间,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积蓄的。19岁高中毕业的他便像企鹅奋不顾身地潜入水底一样,投入深圳的人海中。在这七年间,他做过收银,送过早餐,遭受过无数的冷眼对待。却也是这样的七年,沉潜成就他的淡定和宠辱不惊。在这期间,他的歌声越来越丰富,深刻,有了穿透人心的力量。在潜入水底时就意味着年对窒息和海水的冰冷,而他却沉潜,最后完成美丽的转身。沉潜是让你完成美丽转身的必要条件。
令人难忘的是,有这么一个男人,他戒掉灯红酒绿,远离纸醉金迷,选择了卧薪尝胆的生活。在卧薪尝胆中,他默默地充实着自己的力量。"苦心人,天不负",二十年的沉潜,终于换来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奇迹。奇迹的创造者就是越王勾践。他以自己的成功,告诉我们什么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也告诉了我们要想飞跃必须沉潜。
沉潜只为成功。沉潜不只是人生中一段难耐的苦寂,更是黎明前的黑暗、成功前的蓄积。为了明朝的成功,朋友,沉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