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精雕细琢般的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浑身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可她没有靠脸吃饭,去做模特或者演员,而是痴迷上了赛车这项危险的运动,成为由清一色男性统治的世界一级方程式赛车界绝对的亮点。她就是f1威廉姆斯车队的美女试车手苏西沃尔夫。
苏西的父亲是个业余赛车手,爸爸在赛场上的英姿让她感觉酷毙了。她缠着爸爸要去飙车,体验那份狂野和激情。而赛车是男性的运动,很少有女子参与,苏西要想出人头地,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她把其他女孩子吃喝玩乐的时间全部用在训练上,为了自己的目标,她咬牙坚持,乐此不疲。
2004年,苏西参加了英国雷诺方程式比赛,尽管名次不理想,但小试锋芒更坚定了她的信心。之后她又先后参加了英国三级方程式和德国房车赛。在2012德国房车赛上,她取得了第9名的成绩,跻身专业赛车手的行列。但苏西并没有就此止步,另一个更高远的目标成为她努力的方向--她要成为最顶尖的一级方程式赛车选手,哪怕是试车手也行。
家人被苏西的"狂妄"惊呆了,因为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一名女f1试车手,但这位名叫玛莉亚德维罗塔的女子,在2012年夏天的一次测试中发生事故,导致头骨破裂而失去了一只眼睛,只能恨别赛场。家人和朋友劝苏西三思,但她心意已决,就算粉身碎骨,也绝不放弃自己的目标。
苏西开始接受更加严格的系统训练,因为她知道目标再高远,也只能脚踏实地一步步来,不可能立即就跳进赛场比赛。她从累积里程开始入手,向目标冲刺。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艰苦的努力,2012年底苏西终于成为f1威廉姆斯车队的试车手。
对于苏西的加入,当时队里有一些嘘声,但她没有去理会,而是更加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试车手的工作是枯燥的,每天要在基地根据工程师的要求,驾驶模拟器测试套件的工作情况,为赛车研发提供反馈,远没有正式车手那么光鲜和刺激。但苏西耐得住寂寞,她暗地里与队友"较劲",在模拟器上开发自己的极限,时刻准备成为真正的赛车手。
2014年,32岁的苏西终于等来了机会。她首次参加巴塞罗那f1官方试车赛,跑出了1分27秒280的圈速,成绩排在所有参测车手的第5位,比f1历史上最年轻的三连冠得主、26岁的红牛车手维特尔快了0。0692秒!成为近30年来最接近f1正赛的唯一女性。
赛后苏西对记者说:"当我戴上头盔坐进赛车,心中只渴望胜利。尽管没有取得第一,但我终于在f1的赛道上留下了自己的轨迹,兑现了自己心底的梦想!"是的,人生总要有个目标,活着总要有所追求。因为有一种痴迷需要实践,有一个梦想需要兑现,有一份热情需要挥洒,是生活的原动力。找准你情愿为之付出热情的事情吧,投入地活一次,你才可以不虚此行,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