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如烟,一转眼,便随风散去,再也找不到影子。可那次难忘的经历,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周日傍晚,天边的山头朦朦胧胧,还有一丝暗红的霞光。被“存放”在干妈家的我做完了作业,就准备回家了。但由于妈妈要上晚自习,因此我只好自己走回去。
刚出小区门,一股凉飕飕的风从我耳旁吹过,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匆匆朝家走去。我心里暗暗盘算着:先过一个十字路口,往左转,经过一家小超市和一家早点铺,再右转,经过几家修车铺,最后绕过一家养了一条大狼狗的废品收购站就到家了。
此时天已全黑,但路灯却还未亮。我提心吊胆地往家走,虽然这条路我不知已走过了多少遍,可今天却显得格外阴森。冷风吹出了尖锐的口哨声,路旁的树枝上冷不丁坠下一滴水,芭蕉树上分叉的叶片被惨白的月光一照,投下如魔爪般的黑影,令我毛骨悚然。更恐怖的是,在走过早点铺后,我身后竟开始隐隐约约出现了脚步声!这脚步声既熟悉又陌生,我一时不知所措。“应该是来散步的人吧。”我这样想着,可是谁会在又黑又冷的晚上在马路边上散步呢?于是我边走着边准备伺机回头看看是谁跟着我,但是我十分害怕。“应该是同路的人吧。”我壮起胆子安慰自己。
又走了一段路后,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猛地飞奔起来。模糊中,我跑过了好几家修车铺,远远地看见了那家废品收购站和那条十分暴躁的大狼狗,我惊慌不已,不知是该加速还是减速。就在我快要跑过废品收购站时,那只大狼狗不知从哪儿窜了出来,挡在我面前,嘴里发出诅咒般的低吼,像是一道驱逐令。我惊恐万分,不知所措地向后慢慢退,大狼狗一步步朝我逼近,向我咆哮着。我不得不向后退去,结果一下子撞上了一个人。我惊恐地尖叫一声,身后却传来妈妈的安抚:“乐乐,别怕。”我诧异地回过头,发现背后站着的竟是妈妈!怪不得我觉得那脚步声熟悉极了!原来是虚惊一场……我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抱,问她:“你不是要上晚自习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不放心你呀,不过今天跟了你一路,发现你真的长大了,敢一个人在晚上走回家了!”我松了一口气,什么也不想,把头埋进了妈妈的怀抱里。
原来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事物值得我们惧怕,“身后的脚步声”其实是妈妈对你永不消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