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了诚信,一根微不足道的火柴可以燃烧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朵渺小的浪花可以溅起一片海洋;拥有诚信,一片不值一提的绿叶可以建成的绿色的天堂??诚信,我还剩多少?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约好了我的几个死党星期天上午一起去麦当劳聚餐。不料,那天下了点儿小雨,我便懒在家里了,心想:她们也许等一会儿就回去了呢(因为那时我们都没有手机,无法联系)!第二天早上,她们问我:“你为什么昨天没来呀?”我就随口扯了个谎说:“昨天我感冒了,所以没去!”“你知不知道我们等了你好久?昨天我也感冒了,可是我还是赶过去了。”秦娅宣说。听到她这样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再也说不出别的话来??
是我的不守信用,导致我们的友谊渐渐淡去。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讲诚信会剥夺你与朋友之间的友谊!从今后我决定自己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