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如饥似渴,读了好几本书。这些书恰似可口的饭菜,填饱了我的肚子;犹如甘霖,滋润了我的身心。故事中的人喜,我喜;故事中的人忧,我忧。这些书中的人物给我留下了颇深的印象。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故事中的海伦·凯勒是一位残障的教育家,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她在19个月的时候,一场大病残忍地夺走了她的视力与听力。从此以后,海伦·凯勒再也听不见美妙动听的声音,看不见绚丽多彩的世界。但她并没有绝望,她与父母给她找的教师——安妮·莎莉文小姐一起努力,最终考入了哈弗大学,并尝试写作。
海伦·凯勒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由于她又盲又聋,学习对她来说就如登天那样难。刚进入剑桥中学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老师开始上课时,海伦却迟迟没有得到所修科目的凸版课文,由于班上学生人数多,老师也不能给一些特别照顾。这时,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以更坚强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迎头而上,最终如愿以偿,考上了哈佛大学。
与海伦·凯勒相比,我觉得太惭愧了。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不敢勇敢面对。记得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了一辆自行车给我,我可嗨翻了天,但问题马上又来了,我不会骑。没事,学吧!刚开始,我兴冲冲地拉着自行车出去,迫不及待地就上了车,哐当!“哎呦,呜呜……”我放声大哭起来,闻声而来的父母可吓坏了,不停地安慰我,但任凭他们怎么说,我也不要再学骑车了,我甚至对车施以,至今那车还被遗忘在车库的角落里,已经长满了灰尘。现在,我不打算做缩头乌龟了,明天我就重新去面对它,我要像海伦那样做个敢勇敢面对困难的人,永不停歇,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学会用阳光般的心拥抱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