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瘦西湖作文2
相信每个人都有家乡,同样,我的家乡在扬州。哪里有中外闻名的瘦西湖。
瘦西湖位于扬州市北郊,现有游览区面积100公顷左右,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在今年被授予旅游界含金量最高荣誉——国家5A级景区,成为扬州首家国家级5A景区。现有景点:御码头、西园、五亭桥、吹台、莲性寺……
瘦西湖这个名字也是有来历的。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柳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的名字就是从中撷取来的。他因此得名,并蜚声中外。
瘦西湖的风景美极了!早上来的瘦西湖,这里那美丽的景色被浸在乳白色的雾里,仿佛一位腼腆的姑娘用面纱遮住了自己的脸。沿着西湖湖畔走,有的柳树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柳树像一个顽皮的小孩把手伸到湖水里嬉戏,还有的像少女的发丝垂在湖里。还有那桃花都盛开了,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脸在对我笑。看那平静的湖面,仿佛一面硕大的银镜。当阳光照在上面,湖面变得波光粼粼,美极了!如果玩累了,荡一条小船在湖面上,那凉丝丝的风,轻轻荡漾的水波,转眼就把你送入梦乡……
这就是我的家乡。长相忆,最忆家乡的瘦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