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五月人倍忙。五月是传统中国农事劳动最繁重的月份之一,可就是在这最忙的时间里,却有一个重大的节日。即将来临的端午节,端者,正也,始也。端午即正五。古文字“午”与“五”通用,故端午即夏历五月的每一个五日。端午之源应该是华夏上古的“夏至节”。上古以“夏至”(坤日)与“冬至”(乾日)为一年的两大节日。可见这个日子的隆重了。
通过庆典活动,培养孩子们对有规律的节日的感受力,对本土文化的感知通过家长们的帮助和参与增进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理解和互动通过节庆的准备,让孩子们从有规律和充满喜悦的庆典活动中,产生对生活的热情和渴望让孩子滋养在生活中,文化中。
庆典流程:
8:30-9:00欢迎小朋友,报到交费(院中完成领取五彩线和香囊的佩带,雄黄酒画额)
9:00-9:30晨圈
9:30-10:00 祭祀仪式,颂祈福文
10:00-10:30分组活动,(旱地龙舟,包粽子,熏艾条,插艾叶等)
10:30-11:00偶戏《龙舟女儿》
11:00-11:30感恩,吃粽子
11:30-12:00收拾清扫,回家
庆典时间:2014年5月31日8:30—12:00
庆典地点:蒲公英儿童家园
收费:
园内: 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全家120元 一大人一孩子80元
园外: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全家150元 一大人一孩子100元
报名方式:
请报名至姚红处,请将参加人数(几大几小),姓名(大人和孩子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发短信说明参加端午庆典,谢谢!报名截止日期5月28日。
姚红电话:13323636050
付款方式:
1、请通过银行汇款、网银转账等方式交纳费用:
开户行:工商银行
户名:杨艳敬
银行账号:6222 0017 1210 0028 458
2、汇款或转账后请务必保留凭单,报名时出示换取收据。
活动类型:亲子活动
活动目的:
1.通过节日庆典让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共同体验大自然的变化和传统文化民俗。
2.通过华德福教育的视角和方式来庆祝节日,使大家对华德福教育能有切身的体验。
3.通过开展活动来增强家校之间、关注华德福教育朋友之间的联谊和合作关系。
为保证庆典在宁静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我们共同约定如下:
1.此活动主要面对园内家长及排队家长。
2.请家长自带餐具,水杯及午餐用具.
3.请家长们活动期间手机调整为震动或静音.
4.偶戏期间请不要用闪光拍照保持安静.
5、如特殊原因晚到的,请在偶戏表演结束后再进入,偶戏表演时请安静倾听,如孩子不想观看请带孩子去户外玩耍,偶戏结束请不要拍手。
6、陪同孩子的家长,如孩子因为羞涩或其他原因而没有加入集体或其他孩子的群体中时,请不要着急去逼迫或诱导孩子,更不要去指责孩子,而是给予时间让孩子去建立兴趣和参与欲望。但请家长自己一定认真的参与活动中,给孩子建立起榜样和安全感。
7、参加活动的孩子由家长负责照顾,请家长陪同,如果孩子打架或发生矛盾,请把他们分开,不要指责,也不要大吼大叫,先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8、聚餐后,请家长带领孩子一起将现场收拾整理,谢谢!
期待大家渡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欢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