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作文1700字:那天我没值日
一周中最快乐的日子莫过于星期四上午第四节课下课,因为那天教室里值日,不值日的同学可以出去玩啦!
一放学,我和我的好友先去食堂,狼吞虎咽完饭菜,嘴上还带着米粒,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向往已久的书店。
这里有好多“同僚”,我们挤来挤去,找了个好位子。忽然我发现一本创新作文的增刊,我喜出望外,一问老板,谁知按定价卖,我晕!又不是新华书店!好友也以书贵为由和我一起在书店老板的怒视之下“逃走”了。要是有人白看我的书还不买,我也会那样的啦!第二站,我们去文具店。现在的笔都好漂亮,看到一个小猴子样式的笔,我是又喜又气,喜的是竟然有这么漂亮的笔,气的是15块钱一支,我再次晕倒。第三站,第四站。。。。。。我们去了好多地方呢,这可真是难忘的一天。
好友问我:“猫来了吗?怎么这么早?”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嘛的自行车,自行车。。。来这么早。。。。干什么?我的大脑在飞速旋转着,值日吧。。。几组?“坏啦!”我尖叫“妈呀,我值日。”要不是今天这种情况,我一定会向好友夸一番我的超强推理能力,可是,我一想老班及她亲自制定的对不值日者的惩罚,我蔫了。
“怎么办,我完了。”我的声音带着哭腔。
“现在几点了?”好友问我。
“12:40了。”
“那你完了。”她回答的倒干脆。什么好友?关键的时候一点用也不顶。这时我的手、脚、腿呀,胃、肝、肺呀叫的上名的都在颤抖,我管不了他们。
我的所谓的好友说:“我提醒你一句,你可要小心‘狮子’发威呀!”(狮子:即老班,因新烫的头发和门口石狮子的“发型”有异曲同工之妙,才得此“美称”),没想到我英明一世,也会落到如此地步。
我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怎么刮起风来了?”我只感觉冷呼呼的。
“这是走廊,哪有风?”所谓的好友回答。
教室就在眼前,我蒙头就进,那感觉有点悲壮。只见老班穿着红色的上衣,很配她的头型。我没敢看她的正面,因为怕见她的眼睛。我注意到教室还真干净,准是老师亲自监督来着。我仿佛在空气中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儿,不好,有杀气!
我刚坐下,连忙拿出我的“二柄”看黑板上有没有我的大名。还好,没有,可不知是谁在“7组值日”上画了好几个重点符号,还怕老师看不见?可恨。
我连作业都不写了,趴下就午休,只要我睡着了,老师就不好意思叫我了,即使知道了我没值日,也会等到下课才叫我的,唉!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起来!”,吓了我一小跳,原来是我的前桌呀,我还以为是老班。他挥着他手里的U盘,问我:“怎么样?”脸上露出奸笑。
我贴在桌子上,说:“不就是普通的U盘吗?”
他说:“对,是普通,但它可以帮我们度过无聊的计算机课,嘿嘿!”
听他这么一说,我的好奇心犯了,连忙抬起头,问:“怎么做?”
他说:此次对话不可泄露,以防有些同学图谋不轨),他一兴奋,把U盘放到了桌子上,我也在不断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时,一个红衣女人朝这边走来,我这回可下了一大跳,近了,近了,我的心悬在了嗓子眼上,我那腻死死蚊子的笑容时刻准备着。
老师伸手,前桌乖乖的交出U盘,老师甩了一张愤怒的脸给他,提醒着他小心。老师转身走了,只见前桌,他的脸紫了,我又连忙“装睡”,他又奈我何?
我转过来转过去,睡不着,总是想着没值日的事,想拿课桌里的大衣铺在桌子上,那样可能趴着可能会好过一点,可老师锐利的眼睛在扫视,为了不引起她的注意,桌子硬硬的,我忍了,因为我们谁是哪个组的,她全清楚。
我不停的想对策,撒谎?首先枪毙。说忘了吧,老师不会相信,这个理由谁都用过。那下课就去找劳动委员道歉吧!就这么定了。
一下课,我猛的站起来,跑到劳动委员桌子旁,将他摇醒,我赶紧道歉:“我不是故意的,你别记上我行不行?我下次会值日的,我请你吃糖。”
没想到他说:“你没值日?”
我奇怪的问:“你不知道?”
他笑着说:“早就不值日了。”
我指着黑板:“那黑班上。”
“那个呀,嘿嘿,是给老师看的,要不然那有时间玩呀?”
“呵呵。。。。”我苦笑。
这时我发现,教室这么不干净,墙角处居然还有蜘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