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直在呼呼地刮,我的耳朵似乎早就被寒风割掉了,我根本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我孤独地立在家门前,瞪着冷冰冰的防盗门发呆。
门像一个不会变通的武士——“只认钥匙不认人”,严酷地把没带钥匙的我拦在了门外。门这边是我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但还要苦苦煎熬,门那边却有着充足的暖气,各类电子产品和美味的零食,两边的区别不亚于天堂和地狱!
我来到了路口,像个柱子一样伫立在路边,时不时踮起脚尖向远处眺望,可是川流不息人群中就是没有那个能带给我家门钥匙的人。
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灯不知什么时候亮了,像一只只眼睛睁大了好奇地看着我,街上的人步履匆匆,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少。他们应该都回家了吧!可我有家不能回,身上没钱没手机没钥匙,这样一个“三无产品”的心中不禁涌起一片片凄凉。
我的腿站得又酸又胀,只好蹲下来休息一会儿。
来来往往的人,有的瞟了我一眼,翻个白眼或耸耸肩以“不关我事”的态度大踏步走了;有的一直盯着我看,好像我的脸上写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目光像吸铁石似的牢牢地吸在我的身上;还有的以一种怜悯或嫌弃的表情看着我,若不是我的穿着不是很破旧,我估计在我面前摆个破碗都有人往里扔钱!我赶紧站起来,要不真被人当作乞丐了。
寒冷和饥饿再一次一起攻击我。唉,我就这一次出门忘带了钥匙,怎么就刚刚好老爸老妈不在家,我有家不能回呢?我委屈地想。“咕咕”肚子又不识时宜地叫起来,像是在附合着我的埋怨。我又没有钱,上哪儿找吃的呢?我摸摸自己已经饿得干瘪瘪的肚子,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向一家包子铺走去。还好平时经常帮家里买些包子或馒头什么的,多少也混了个脸熟。
“阿姨……我忘带家里钥匙了,回不了家,可不可以先给我两个包子,明天我妈妈来付钱。”我扭扭捏捏地红着脸,好不容易才说出了这番话。平时我最怕欠别人的东西了,哪怕是小小的人情,又何况是钱。无家可归的滋味也太不好受了。我一边咬着手中热气腾腾的包子,一边恨恨地想。
三下五除二,我就干掉了包子。我没有回到家门口,而是去了家后面的一个小亭子。平时不怎么来玩,就趁这一次机会好好玩玩。我坐在亭子的长廊上,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一下。
“汪汪!汪汪!”我刚闭上眼,就被一阵犬吠吵醒了。睁开眼,看到一只小黑狗从亭子下面一闪而过。另一边在亭子下面的灌木丛后面狗影绰绰,莫非两只狗在抢食物?我猜测。关我什么事?我又闭上眼睛。
“汪汪!汪汪!”还是熟悉的声音。我皱了皱眉头,又睁开眼。这狗干什么!一直叫啊叫的,你不叫没人把你当哑狗!我在心里骂道。看到灌木丛后面狗的漆黑的眼睛,它在瞪着我。
我心头一惊,难道我占了它的地盘?我听说狗的领地意识非常强。它在攻击侵略者之前,会先叫几声以示警告。我被这只狗盯上了?意识到这一点后,我立刻从座位上弹起来,想要赶紧离开。
可是路只有一条,两个出口。一个出口对我狂吠的那条狗堵着,我觉得我如果对它说:“好狗不挡路”的话,它咬我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些。那只能走另一个出口了,我从亭子里出来,一拐弯,就又缩回来了。因为我看到还有一条狗守在那里!它卧在草坪上,悠闲地舔着爪子,好像在说:“我就不让你走,你咬我啊!”
怎么办?怎么办?难道这只狗咬定我了吗?我认真地分析了一下,从灌木丛后的那条狗那儿走,肯定被咬。而这小黑狗,也不冲我叫,估计咬我的可能性不大。在这儿等,那就等咬我吧!
我咬咬牙,从小黑狗那边走了过去,但又怕身后的狗跟过来;而且不敢跑,怕我一跑狗就追。我头也不敢回,就一直梗着脖子绕了小区一圈。那种狼狈,别提了!
我在万般无奈之下,去老爸工作单位找老爸,天哪,那么远的路我走过去两条腿都是断了的感觉……
现在,每次离开家门都反复检查是否没带钥匙,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感觉腿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