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美美妈妈:你还好吗?
我们全家人带着美美去成都旅游了一个多礼拜,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到你的来呢。美美的姐姐鸽子催着我说:妈妈,快给我妹妹她妈回信呀,大过年的,别让她惦记呀。
哦,是呀,有一段时间没给你写信了,也没有接到你的电话,真很牵挂你呢。
也正好下午接到女子监狱王监狱长、邓科长等等警官的电话,她们说明天要来村里看看孩子们呢,所以我想这封信还有一些照片就由她们带给你吧。这样你能快些看到,另外我想她们也一定会把儿童村的情况说给你听。你看这么多人关心你们,关心孩子,你现在是不是心情更好些了呢?
和你聊聊你的心尖宝贝美美的近况吧。从哪说起呢?简直太多了,因为关于美美的趣事太多太多了,所以想到哪说到哪吧。
话说昨晚,我坐在沙发上打电脑,她紧紧挨着我看动画片《熊出没》,边看边开心地笑。忽然她抽泣起来,声音越来越大。我连忙回身搂住她:“美美,你怎么了?”“妈妈,你刚才咳嗽了,我越来越担心,担心你发烧、难受怎么办呀。妈妈,你不能生病呀,你生病我得多难受呀。”她越说越委屈,说到最后都放声大哭起来……啊,我终于明白了,其实我差不多半个小时前咳嗽过,只是几下而已。当时她还跑过来直给我捶背。没想到都过了这么长时间,她还在记挂着这事。你看,她是一个多么可爱、善良、会讨好人的小姑娘呀。
对了,春节后我都带她出去玩过两次了。初三我们全家带着她坐飞机去了四川。我们一起去成都逛庙会,吃各种四川小吃。她特别能吃辣的,吃麻婆豆腐都不用就着米饭,厉害吧。我们还去成都柳江古镇玩水,过木桥、去看乐山大佛、还到峨眉山看小猴子。你知道吗?峨眉山看小猴子来回走了将近四个小时的山路,她和姐姐边走边玩,一下都没用抱。还有,她胆儿特别大,峨眉山的小猴子可多了,跳到我身上,我都吓得大喊大叫。可是跳到她身上,她却温柔地和小猴子聊天,仿佛是老朋友呢。还摆各种姿势让游客照,大家都夸这小姑娘真勇敢呢。
从成都回来没几天,我又要出差去郑州。看她很渴望,就又带着她和姐姐一起去了。(因为她鸽子姐姐比我更会哄她,这样我工作的时候,她不会缠着我。)她很快和遇到的小哥哥玩的不亦乐乎,把姐姐也甩一边去了。可爱吧。
只可惜她没身份证,所以每次带她坐飞机都得费点周折。大连机场熟人多,所以出发没问题,就是回来,得四下打听,找到当地机场的朋友帮忙,不然通不过安检。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比起能带她出去见见世面,这点障碍又算得了什么呢?就是出国,是无论如何也出不去,不过,我安慰自己,这样省好多钱,就找机会带着美美把国内转个遍吧。
大概玩野了,她这几天总是惦着收拾行李箱,张罗着我带她去下一个地方呢。
你说的报特长的事,就放心吧。园里只要有的兴趣班,我都给她报上了。主持,舞蹈,还有画画,陶泥……美美表现力特强,扭起小屁股特别好看呢。我想等她再大一些,再给她报个乐器班。因为学乐器是很枯燥的,我不想让她在还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之前,拔苗助长,以至于她未来都没有了学习的兴趣。所以你还是别太着急,相信我,我一直觉得平和的心态才能养育出平静、快乐、有安全感的孩子。我想这对于美美来说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好吗?当然,关于美美的教育问题,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随时让我知道。我会认真考虑并愿意和你探讨的。
她身体也越来越棒了,除了跟我出去玩,出勤依然是班里的第一名。几乎不生病,即使有个小头疼之类的,也是不用打针和吃药,很快就会好起来呢。我想,主要是心情放松的原因吧。
还有,你千万别觉得麻烦到了我,因为美美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让我变得更加地有勇气、平和、宽容。她的姐姐鸽子也因为这个小妹妹的到来变得更有责任感。所以应该说谢谢的是我,感谢你创造了一个如此可爱的生命,感谢上天让我们有缘遇见了你的宝贝女儿美美,感谢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一起陪着美美长大。
你提到的配眼镜的事,我想还是由我来帮你配吧。你只要写信或打电话告诉我你的度数,好像你还有散光吧,一起告诉我。然后我帮你配。配好再寄给你。你不用客气。你的事就是美美的事,不就是我的事嘛。只要你好,美美就好。你说是吗?
你放心,美美我们都会好好对她的,她虽然在我这里住和上幼儿园,可是每周我都会带她回儿童村。她和村里的小伙伴们相处得非常开心。村长老爸和万妈妈也十分喜欢和牵挂她,好吃的,好玩的总想着留给美美,并且总是叮嘱我别惯着她呢。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会担心美美会忘掉你,你放心吧。你是她的妈妈,她的根在你那里,我是会正确引导的。
另一个世界里的你,一定有时候会感到孤单,沮丧,无助,其实我是不太知道怎么会安慰到你。不过,我想,既然无法改变,那就顺应吧。微笑着过好每一天的日子,好吗?答应我啊。
你知道吗?女监的警官们一直都非常关心包括美美在内的四个妈妈在女监服刑的儿童村孩子,这次特意要千里迢迢来大连儿童村替你们看孩子。还数次打电话问起孩子们需要什么,要替你们送给孩子们。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以感恩的心态活在当下,别辜负了那么爱你的我们啊。
我好忙,最近在配合村长写儿童村的第二本书,是关于呼吁为这批孩子救助立法的科研方面的书,别外,我自己幼儿园里的事也千头万绪,今晚园里培训到晚上近11点钟,然后我才赶紧抽空把信写给你,就是希望明天你们的警官来了可以给你带回去呢。不过,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我愿意做的呢。
不多说了啊,就到这里。我得回家去吻梦中的美美了。等她第二天醒来,我会告诉她,“我给你亲生妈妈写信了呢。你表现的那么乖、那么棒我都告诉她了呢。”好吧,太晚了,下次再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