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年幼的我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吃力地推着一辆三轮车走上坡路,周围的人不是玩手机就是聊天。老爷爷的额头上,豆粒大的汗珠正一颗一颗慢慢地往下落,我想:“我还是不要多管闲事儿好了。”
刚准备走时,一位“红领巾”走了过来,主动帮助老爷爷推车。我羞愧难当,也加入了推车的行列。没过一会儿,车就被推上了上坡。“嗬,小妹妹,多亏了你,要不然我不可能推上去的。”“红领巾”刚一说完,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时光飞逝,当年那个脸红的小妹妹,现在是一名真正的“红领巾”了。几天前,走在放学的路上。忽然,一个闪亮亮的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原来是一个上面带有闪钻的钱包。拾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好多钱。
“哈哈,这下我发财了,可以买许多‘乐事’呢!”拿着钱包就打算走,忽然,脑子里闪出了当年的大姐姐。我似乎看到了大姐姐用她那乌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说:“小妹妹,这应该吗?”
这时,一个同学过来找钱包。我快步追上那个同学。“怎么啦?是不是这个钱包?”我拿出钱包递给他。“谢谢你,同学,你真是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的力量,在那一瞬间,我真的感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