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去公园游玩的时候,便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件有关道德的微不足道的小事……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下午,我独自一人在公园里玩耍。现在虽已立秋,可夏天的炎热仿佛没有完全褪去,天气仍然阳光明媚。走着走着,我来到了那个大花坛跟前。花坛里竞相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儿,美丽极了!我正全神贯注地欣赏着花,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和欢笑声传入我的耳朵。循声望去,只见三个大概八、九岁的小孩子向我这边跑来。他们似乎也被这美丽的花儿吸引住了,边看边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多美丽的花呀!要不我们摘几朵来欣赏一下吧!”其中一个小孩提出建议。他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不一会儿,他们每人手里都捧上了一束鲜艳的花儿。
“你们在干什么!”这时,一个严厉的声音突然响起。原来是公园的管理人员走了过来。这一声可惊动了不少人,大家围观在一边议论纷纷,我也走过去凑热闹。“这是什么?”管理人员指着一块立在花坛里的牌子厉声质问着他们。原来,牌子上醒目地写着“请勿摘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四个大字分外刺眼。三个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只好灰溜溜地站在那里,任由公园管理人员把他们训斥了一番。
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围观的人们早已散去,可他们三个人仍在原地站着,仿佛还在为刚才自己做的错事懊悔着。我也准备回家了,这时,我听见他们又凑在一起嘀咕了起来:“我们今天做得是不对,应当去承认错误。这么美丽的花被我们摘走了,我们是高兴了,可自己欣赏又有什么意义呢?要知道‘分享是奉献的果实,分享是快乐的前提’。况且老师也经常这样教育我们。”于是,三个孩子去工作室诚恳地道了歉,工作人员对这件事很宽容,不仅原谅了他们,还夸他们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顿时,我对他们三人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是呀,遵守道德,应从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每人都献出一点力量,社会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