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1世纪的那抹曙光照耀向大地,带来的不仅仅是世纪的更替,时代的交融,它承载着我们民族无数的梦想和和使命。更让人惊讶的是,我们的周围,学习、生活已经渐渐的脱离不开两个字:科技。科技是民族腾飞的希望。对于科技大家应该不陌生。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改变生活。是知识让我们的命运变得更美好,而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彩”。
一千年前,人们过着简单、艰辛的生活,他们相互之间的联系需要通过飞鸽传书那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精神的世界,只求平平安安、吃饱喝足,维持正常的生活,为此人们烧香拜佛,祈祷平安。马车应该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但是价格昂贵,老百姓只得选择徒步。从上海到北京需跋山涉水,若是患上肺炎,便是无药可医,因此人们的寿命很短。
现在,我们的国家一天天强盛,科技也随之一天天发展,各式各样的科技新产品一代换一代,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爱迪生经过无数次实验后,终于发明了电灯,人们就不用生活在像荧光下的夜晚,晚上也可以像白天一样正常工作……自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了超级水稻之后,农民们种出的水稻大大增产,人们就不愁食不果腹闹粮荒……自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后,人们就不用坐轮船,坐汽车,更不用走路去很远的地方,人们就可以坐飞机环球旅行,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金钱。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的便利,让我们成为了生活的主宰,成为了三头六臂的哪吒。科技的发展使久远的想象成为了如今的现实,让富裕取代了贫困,让便捷取代了繁琐,让文明取代了无知,拥有现代科技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有人发明了手机,缓解了身处异地的人们的相思愁绪;有人发明了飞机,舍去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的漫漫路途;有人发明了麻醉剂,避免了被病魔折磨着的人们又一层的痛苦。正是科技使我们的这个地球变小,变小。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物质的享受,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安逸。烧香拜佛依旧存在,不存在的是人们愚笨的观念罢了。曾经,人们惊异于漫天的星斗;如今,我们已经能够将卫星送到太空。曾经,人们思索着如何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中立足;如今,我们思索着如何在这明争暗斗的世界里生存。曾经,我们缺衣少食;如今,我们丰衣足食……
发展至今的医疗技术,几乎可以将生活中所有常见的疾病通通治愈,被延长了寿命的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拓展生命、享受生命。生物、化学等自然学科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给原本好奇心强烈的人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人类在探索与发明的同时给自我价值以肯定,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福祉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我们的学校也有变化。以前老师上课写字用的是黑板,粉笔灰吸进了老师的肺里,粉笔灰飞到了老师的衣服上,粉笔灰沾到了老师的手上,老师的手都裂口子。2011年,电子布出现在学校了。这不,老师上课再也不用为上课的课件发愁,再也不用再黑板上挂挂图了。用白布投影就可以了。省了好多时间,我们的教具也更直观。可是,老师还得用粉笔写字。五年级时,我们学校又出现了电子白板,这下好了,老师可以再上面写字,再也不担心粉笔灰了。以前,个子小的老师在黑板上写字,写了不多,就要擦掉,有时还得站在凳子上写字。现在的电子白板,老师够不着时,只需点一下那个小手,拖动小手,就可以改变距离呢!为什么会由黑板变成电子白板呢?这就是科技的变化。
因为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使人类向科技生活迈进了一步;因为阿基米德发现的杠杆原理,使人类向科技生活又迈向了一步;因为伏打发明了电池,使人类向科技生活又迈了一大步。现在,科技于我们融为一体,我们离不开科技,科技也离不开我们,科技使我们了解世界,成为沟通与交流世界的有利工具。而科技也成为了改善生活,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基础,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紧密相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