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舞足蹈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
受宠若惊 宠:宠爱。因为得到宠爱或赏识而又高兴,又不安。
杀风景 损坏美好的景色。比喻在大家高兴的时候,突然出现使人扫兴的事物。
人莫予毒 莫:没有;予:我;毒:分割,危害。再也没有人怨恨我、伤害我了。形容劲敌被消灭后高兴的心情
亲痛仇快 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敌人高兴。指某种举坳只利于敌人,不利于自己。
乐极生悲 高兴到极点时,发生使人悲伤的事。
眉开眼笑 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哭丧着脸 心里不愉快,脸上显出不高兴的样子。
酒酣耳热 形容饮酒到高兴的时候。
惊喜欲狂 既惊又喜,高兴得都要发疯了。形容喜出望外,过于兴奋的情壮。
近悦远来 使近处的人受到好处而高兴,远方的人闻风就会前来投奔。旧指当权者给人恩惠,以便笼络人心。
皆大欢喜 人人都高兴满意。
欢欣鼓舞 欢欣:欣喜;鼓舞:振奋。形容高兴而振奋。
含笑九泉 九泉:地下深处,旧指人死之后埋葬的地方。也作:“黄泉”。在九泉之下满含笑容。表示死后也感到欣慰和高兴。
欢天喜地 形容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