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看了看周围同事奇异的睡姿。由于太空失重的环境中找不到“躺”着的感觉,我们有的飘在太空舱中睡,有的挂在舱壁上睡,有的选择绑在床上睡、靠在桌边睡,随遇而安。我不禁笑着伸了伸懒腰。顺便看了一眼闹钟,2028年5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今天地球上是端午节,我这个吃货航天员也要吃粽子。“这是我在空间站过的第一个节日,必须纪念一下。”同事们都说好。我们从食品柜中取出各色美味的粽子和其他食物品尝起来。
接下来我们要开始一天的忙碌了。
我从生活舱钻进实验舱,今天研究的是变异水果。太空中没有臭氧层使得植物发生了基因变化。我们培育和研究的主要有:袖珍西瓜和乒乓菠萝等。我要仔细照料这些小宝贝,让它们长得像小苹果这么大,方便小朋友们上学边走边吃。今天它们表现不错,长得很精神,我对这些小可爱们充满期待。
接下来的任务是我们在太空中进行再生实验的研究。这可是一项非常前沿的工作。我们知道把一条蚯蚓铲成两段,过不久就会变为两条蚯蚓;蜥蜴的尾巴掉了,可是过一段时间它又会长出一条新的尾巴来。人类因受伤失去的胳臂、腿等人体器官要是能再生,那人们心头的愁云就会消散。这些日子我们取得了一些新进展让我们兴奋不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大量的科学实验要完成。
我抬头看着舱外蔚蓝色的地球,她真像是一颗蓝色的水晶球,她是那么的美丽!忽然肚子咕咕叫起来,我又想吃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