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钥匙插入门锁的声音过后,妈妈满脸欢喜地进来了,手上拿着一株水仙花。
“看!我刚买的。去年咱们不是也买了一株吗?那花开的是真美啊!那芳香真是令人回味……”只见妈妈边说还闭上了双眼,好像正陶醉在去年的花香中。
“对了,去年的那个玻璃瓶呢?快把找出来,把花放进去!”我想了一小会儿:“好像就在储藏室里,去年的那株还没扔呢,等会儿你把扔了吧!那么多天没管,肯定已经臭在花瓶里啦。”不等我把话说完,妈妈已经冲进了储藏室,可没过多大一会儿,便听她叫道:“快来呀!快来看!”一般妈妈用这种语气叫我,无非是看到了什么小虫子之类的东西,于是我便习惯性的拿上了一把扫帚,淡定的走进了储藏室,一心想着要“为妈除害”,可不想却遭到了她一个嫌弃的眼神,“我让你看那儿!”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正是去年那株水仙花,它没有死,更没有臭掉,相反,它坚强的活着。不知道是为什么,它的根断了许多,只剩下三两根稍长一些的插入了不到两厘米的浑水中,它长斜了,我很是奇怪,因为它只有斜出来的那一部分是健康的翠绿色,而其他的却已枯黄了。后来我才发现,储藏室里唯一的窗户上没有窗帘,几方斜斜的太阳光射进来,就在水仙花的旁边,所以它长斜了,朝着阳光,朝着希望。
就连一株水仙花都知道不要在黑暗面前放弃,不要在挫折面前轻易低头,要相信总会有阳光出现,要面向阳光去放飞希望。那么我们岂不是更该去追随阳光吗?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有阳光,就会有希望,有希望,就会有动力,有了动力,我们便一定要去努力的实践。只要你努力过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一定会有所成就。如今,水仙花开出了一朵又一朵可爱的小花,那不正是它经过努力和奋斗后所收获的果实吗?
谢谢你,水仙花,你让我收获到了这么多,你是我生活中的好老师,用你自己的不凡经历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