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森林的南边,有一块沼泽地,沼泽地过去,有一条大河,在沼泽地和大河中间,住着一群鳄鱼。
这群鳄鱼,有的年轻,有的年老,有的胖,有的瘦,有的严肃,哦,不对,是所有的都很严肃,除了爱笑的最小的鳄鱼,麻点儿!
每天中午,麻点儿都要到河里洗个澡,然后就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麻点儿喜欢河水,喜欢沙滩,喜欢阳光,不过呀,他更喜欢他的绒布枕头,有了绒布枕头,躺在沙滩上就更舒服啦!
其实,这里的每一条鳄鱼都有一个绒布枕头,大家都把自己的绒布枕头当成宝贝一样爱惜着。
这天,麻点儿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哭声。
“是谁呢?哭得这么大声。”麻点儿翻过身,朝后面的林子里爬去。
原来是最美丽的鳄鱼小姐麻妞儿,她哭着说:“我把我的绒布枕头弄丢了。”
“这样呀,我去帮你找吧!”麻点儿想了一下说,“现在,你想不想用我的绒布枕头睡个午觉呢?”
“你真的愿意?”
“当然愿意,只要你不再哭鼻子就好了。”麻点儿笑着说。
后来,麻点儿和麻妞儿一起找到了绒布枕头,他们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雨季的时候,鳄鱼们会举办一个盛大的聚会,还会有文艺演出。这是一个传统,所有的鳄鱼都要表演节目,不管你是年轻还是年老,不管你是胖还是瘦,不管你平时有多严肃。
今年的雨季就要到来了,可还有一件头疼的事情没有解决。演出的剧本里,设置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小丑,可没有一条鳄鱼愿意来演这个角色。
“要穿破布条编成的外套呢,太难看了!”
“要戴尖尖的帽子呢,好滑稽啊!”
“要被画上大花脸呢,大家看见了不哈哈大笑才怪!”
鳄鱼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小丑真的会让大家哈哈大笑吗?”麻点儿仰着他的小脑袋问,“这会让你们开心吗?”
“当然,我想会吧!”老鳄鱼麻酱儿点点头。
“那我愿意!”麻点儿笑着说。
于是,麻点儿穿上了破布条编成的外套,戴上了尖尖的帽子,画上了大花脸。变成小丑的麻点儿,果然把严肃的鳄鱼们逗得哈哈大笑。
整个雨季,麻点儿到哪里,哪里就会有笑声。麻点儿觉得,做一个小丑,也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呢!
雨季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中年人来到了鳄鱼村。这可是件大事,还没有人类光临过鳄鱼村呢!年轻的鳄鱼、年老的鳄鱼、胖鳄鱼、瘦鳄鱼都聚集起来,把这个中年人围在了中间。
大家看到,这个中年人晕倒在草地上。老鳄鱼麻酱儿看了一下说:“他受伤了。这种伤,只有绿森林北边的黄草药可以医治。你们谁愿意去采回来呢?”
去绿森林的北边,路程并不远,可一想到要经过那脏脏的沼泽地,大家都摇摇头,大家可都是爱美的鳄鱼呀!
“不能及时医治的话,这个人估计就活不成了。”老鳄鱼麻酱儿叹了一口气。
“我愿意!”突然传来的这句话,是刚刚赶来的麻点儿说的。
很快,麻点儿就采回了黄草药,中年人也很快苏醒过来。
“你来这里做什么?”老鳄鱼麻酱儿问道。这也是鳄鱼们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
中年人还有点儿虚弱,他很小声地回答:“我是一个导演,我来这里,是想选一条鳄鱼去拍我的电影。”
“哇,拍电影,真是太棒啦!”鳄鱼们发出一声惊叹。
“我记得我受伤了,请问是谁救了我呢?”
“是麻点儿!”麻妞儿指着麻点儿大声地说。
中年人朝麻点儿看了看,他被这条满身是泥的小鳄鱼逗乐了:“你真是一条特别的鳄鱼,你愿意和我离开这里去拍电影吗?”
“要离开这里?那还会回来吗?”麻点儿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中年人笑着说:“应该不会回来了,因为我的电影很受大家欢迎,你一定会出名的,你将有非常多的演出,还会有非常棒的住所和吃不完的美味食物……”
“这样的话,我不愿意!”麻点儿打断了中年人的话,“我不会离开这里的,我要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
这是大家第一次听到麻点儿说“不愿意”。听麻点儿这么说,所有的鳄鱼都被感动了。
“麻点儿,我爱你!”在一条鳄鱼的带动下,所有的鳄鱼都围过来,他们直起身子,把麻点儿抛向空中。
这会儿,每一条鳄鱼都笑了,每一条鳄鱼都很活跃,每一条鳄鱼——都不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