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开的声音
暖暖的你看着我灿烂的微笑
我喜欢你那样看我
你眼中我是惟一
我喜欢我那样爱你
管不住的我的心
我的心一直想一直想你啊
……”
静听花开的声音》,我喜欢这首歌,我更喜欢这个词的意境,我喜欢这样的一种心境,喜欢在这样极致的静谧中和自己灵魂对话的时刻。
听,花开的声音,轻轻敲醒了沉睡的心灵,让我思念的情感找到了前行的航标。或许对于这个春天来说,我纵然只是一个过客,匆匆走过不留下痕迹,但是天赋自然的那份清灵永远是春天花开永恒的真谛。花开有声,那是生命的轮回的象征;花开有声,那是岁月前行的见证。生活说;"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其实生命亦如此,花开选择了春天,它开的艳丽,而我选择了他——我的挚爱。就意味着选择了思念这条路,就要走得坚定。
静听花开的声音,这是人生的一种大境界,也是心灵达到和谐宁静的一种极致。喜欢澹泊明净的心境,如邂逅一朵白云,悠悠荡荡,心明澄澈。
花开花落本无声,只有静心方有声。王维有诗云:“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说的就是一种空灵恬静的精神状态。此处的“静”有自然界的宁静,更是诗人内心淡泊明静的真实写照。当你的心灵达到道家所谓的“虚静”之时,也就是王维诗中的“闲”时,你才可以聆听到大自然最真切最原始的声音,才能与宇宙万物进行一场生命的对话,纯朴而本真的灵性互动。
花开的声音是怎样的呢?想那声音本是天籁,和谐的,静美的,细如游丝软语,若有若无,美若清水荡漾,至纯至善。没有一颗细腻委婉、灵动而沉静的心灵无法捕捉到这种美好聆听到这样的声音的。我想,无心之人便与自然的美好无缘。
其实,花与人之间的邂逅要以情为基础,花开的声音也是一种情的萌动,是内心最原始的蠢动,是一种心意甜美的感觉。无情的人根本无法体味到花的美好,更不会去关注一朵花儿的生命流程。想想,花开只是一个瞬间就将生命的华彩悉数绽放了,而这一瞬间的爆发又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凝聚而成的呢?等待在一朵花开的时间里,又该需要多少委婉沉静的心思呢?
春风暖暖地拂面而过,柔软光滑,像婴儿的手一样。闭上眼睛,呼吸者春天的温暖,让额前的刘海随着春风飘逸。不敏锐的嗅觉突然抽搐了一下,淡淡的,甜甜的一阵花香。花开了吗?没有看到,却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是啊,春天来了,经过一年的休憩后,带着她的温暖,带着她的柔情如约而至。被迫习惯了东风的猛烈,狂暴后,这春风的柔软,亲昵还真的有点让人措手不及,时刻警惕严寒的心弦放下来了,勇敢的敞开心扉去拥抱春天的温暖。
春天花会开,小鸟自由自在,湖边的柳枝上几只小麻雀在跳跃飞舞;小区花园里的桃已含苞待放了,生机盎然。一朵粉红的花苞正待绽放,凝视着它,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轻轻地淡淡的。一朵花敞开心扉去迎接阳光时,小心翼翼的神态一定像深闺中纯美的少女半卷窗纱窥视行人,集娇羞好奇于一刻,既小心又大胆,既害怕又兴奋。
春天是个飘逸的季节,听花开的声音是飘逸季节里一件惬意的事。不需要太多的精力,不需要太多的牵挂,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只需要一颗会聆听的心,一份于喧嚣中的宁静。
我在这春的希望中静静地倾听者花开的声音,默默地等待着花开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