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偏僻的山城,是书带着我领略了风景如画的庐山,黄山,峨眉山和桂林山水;是书带着我饱略了北京的故宫,八达岭的长城;是书给了我知识;是书给了我一个又一个多彩的梦。
从小时候起,我就深深的被语文耐人寻味的灼见真理所折服,于是我就萌发了当作家的梦,怎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坚持自己是梦,不管经历了多么大的困难都从未改变过。因为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在不远的前方。正是这个信念激励着我不段向,梦想能力。
小时候偎依在奶奶怀里听奶奶述说一个又一个的童话;稍大时,就捧着一本又一本的书,与书中的主人公叫朋友,静静的听它们诉说那神奇的梦。
书本上,报纸上,一段又一段的优美语句令我神魂颠倒,忍不住把它摘抄下来,随身携带的摘抄本换了一本又一本。恨,恨自己只有一双眼睛,两只手,看不够那诗句一般的清词佳句;抄不完那火一般的灼见真知。
我爱书,我也要成为驾驶书不作家。书,您提纯了真善美,您融合了大智慧。没有了你,大千世界黯然失色。您说,我又怎么会不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