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消防演习到了,我本不在意的,但是看到老师、同学们那么严肃,我也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警报响了起来,我们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赶快地排成两个队伍,有序的跑到操场上。可是,我在跑的途中,鞋子上的小塑料装饰花掉了,于是我就转过身去捡。后来,我才知道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我跑到操场上,老师看见了,严肃的说:“要是后面真的燃烧着火,你过去捡,那不是很危险吗?为了一朵塑料花,把自己烧死了,值得吗!”我羞愧的满脸红彤彤的,低下头,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记住教训,以后不能再这么荒唐了。
接着,灭火演习开始了,一位老师拿着装满纸、木条的桶,再放些酒精,加上火。不一会儿,一股熊熊的火苗散发出来,浓浓的烟滚滚扑来。后来,一位老师上前来,拿起灭火器,拉掉消防栓,使劲的一按,突然之间,黄色的粉末满天飞。最后,老师让我们班的几位同学也上去示范,他们回来时笑着说:“太爽了!”
那天的演习,虽然有些同学有点开玩笑的样子,但我特别认真,生怕自己一不留心,没有听到最重要的细节,因为我知道,这关系着生命呀!经过这次活动,我知道生命是最珍贵的,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也明白了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