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是在父亲肩头度过的童年,也难忘母亲在灯火黄昏下为我缝制衣服,更难忘父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送我上医院,也难忘母亲送我离家时拐角的一抹余光。
十五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时光宛如白驹过隙,泥牛入海,周围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但任时光任茬,岁月流逝,父母的潺潺教诲,循循善诱却永记心头。
父亲对我的教诲是态度决定高度。是啊!面对挫折与失败,每个人的态度都是不一的。毛泽东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激昂,而苏轼则是“一樽还酹江月”的无奈。几百年花开又花落,几百年潮起又潮落,早已洗净了风波亭上的点点残血,抹去了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有以正确的态度对这一切,正如父亲所讲“态度决定高度”。
母亲的教诲确是“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然而以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呢?就是母亲一句话:“面对大海,春暖花开。”相信明天会更好,今天仍不是末日。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被贬,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髌脚,兵书修列,不韦迁眉,世传吕览。当面对挫折时,让我坚实的喊出一声:“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古人云:子不教,父之过。至此可见,家教何其重要。所以,请重视家庭教育,人生将由此扬帆!